轮胎制造商对下半年行业复苏持乐观态度
2009年10月22日 06:29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上半年,世界轮胎行业全面亏损,但是大多轮胎制造商对下半年行业复苏仍持乐观态度。

据《橡胶与塑料新闻》对世界12家主要轮胎生产商的统计,轮胎销售收入只有韩泰轮胎公司保持增长,其他11家全部呈现两位数下降。在世界轮胎公司前10强中,只有倍耐力盈利。轮胎需求下降对公司收入及现金流产生巨大影响,大多轮胎制造商只能维持低量生产能力。业内人士预计,进入下半年后,轮胎行业形势出现改观,主要原因是需求有一定增长,原材料价格从高峰降至最低,并逐渐回升。

米其林认为低价的原材料为今年下半年的盈利提供了保证;倍耐力第2季度销售情况较第1季度有明显好转,其中三分之一的销售来自南美,说明南美复苏情况比其他地区好;固特异尽管在第2季度销售下降24.7%,亏损2.21亿美元,但这一数字比第1季度大有改观,原材料成本下滑及公司降低成本保证现金流的战略已达到预期目的;普利司通基于对全球经济形势的重新评价,降低成本取得了效果,通过修正2009年财务预算,利润由之前亏损提高至盈利6300万美元,营业收入提升两成至销售收入的2.3%;德国大陆公司认为目前市场有好转迹象,但2009年下半年及以后仍面临挑战,将继续执行控制成本战略;固铂橡胶轮胎公司虽然上半年亏损3420万美元,但由于原材料价格稳定、公司降低成本项目实施及提高产品价格等因素,下半年收益将有较大幅度的改善。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