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韩德胜下课 任职期间交易案纷纷流产
2009年12月02日 18:34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董事会周二突然宣布,立即解聘现任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董事会表示希望此举为该公司在重组过程中展现出新的面貌。

通用汽车董事长埃德-惠塔克里表示,他将临时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惠塔克里此前曾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首席执行长,在救助通用汽车重组过程中,被奥巴马安排出任通用汽车董事长职位的。

此前,美国政府出资帮助通用汽车完成重组,财政部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通用汽车原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被迫下台,其职由韩德胜接任。

现年50岁的韩德胜在3月份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担任此职位仅8个月时间。在此之前,韩德胜是通用汽车首席营运长,并曾出任过首席财务长。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该决定由董事会单独做出。政府并未介入其中。”

在韩德胜短暂的任职期间,通用汽车在出售旗下经营不佳品牌的过程中,屡次出现不顺,引发外界对公司战略的质疑。

上月24日,通用出售旗下萨博品牌交易搁浅,原因是原收购方科尼赛克(Koenigsegg)宣布退出收购程序。

这是通用自7月10日完成破产重组后第三桩中途流产的品牌销售交易。此前通用取消了将欧宝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的交易,另外在9月份时,美国第二大汽车经销商彭斯克汽车集团则取消了收购土星部门的计划。

惠塔克里在通用汽车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韩德胜的工作表现作出评价,“韩德胜工作表现得很不错,但我们都认为未来需要作出一些改变,并加快进程。”

他表示,公司的当务之急是重新盈利,偿还从美国和加拿大纳税人获得的数百亿美元贷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