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金麒麟刹车片遍及国内外(图)
2009年12月03日 15:31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及金融危机,令国内外各个零部件厂商都不寒而栗。据预测,美国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申请破产保护,有70%的供应商可能面临破产重组。在刹车片领域,全球著名的生产商德国泰明顿(TMDFriction)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就已经进行了破产重组,而国内的刹车片行业也未能逃过此劫,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影响。但是也有能挺住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半年在国家政府扶持及市场拉动下逐步回暖的企业,山东金麒麟集团就是这样一家了不起的零部件企业。

目前,山东金麒麟集团产品型号覆盖了全球3000余种车型,有700多个型号获得了欧盟ECER90产品质量认证,生产规模连续十余年在全国排第一位,在全球排前五位。公司产品出口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往北美的产品大约占出口销量的38%,32%出口到欧洲,10%到亚洲,8%到南美洲。今年第一季度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产销量降低了30%,但从4月份开始,国内外市场开始回暖,6月份达到去年的正常水平,8月至今,是公司历年来产销量最好的月份,每月都在破记录。从11月1日到27日,月出口额已达到810万美元。

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金麒麟刹车片遍及国内外\(图\)

媒体专访山东金麒麟集团 销售副总裁 胡加强 先生(中)

面对金融危机,调整措施应对市场变化。

据了解,金麒麟集团计划今年国内和国外市场都要做到8000万美元,现在已完成85%,到年底差不多实现这个目标。当问到公司是如何在这样的年景里做到如此高的销售额时,山东金麒麟集团销售副总裁胡加强先生表示,面对金融危机,公司及时出台调整措施,在国外市场上:

第一,实施走出去战略。公司外销人员分成三个组,由副总带队拜访客户,先后去到欧洲、北美和南美。调查重点客户的市场状况和遇到的问题,帮助客户解决融资难等问题,与客户共渡难关,稳定了与老客户的关系。在金融危机后,国外的客户资金周转比较紧张,我们通过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延长保险期,这么做也是帮助客户共渡难关,获得了国外客户的赞许和认同;

第二,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和产品升级。从今年1月到现在,开发了200多个新产品,是历年来开发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在全厂有2400个产品型号,覆盖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大洋洲、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车型,产品线非常广。产品升级上,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先后推出了陶瓷配方、有机配方和低金属配方。这些都是今年向国际和国内市场上重点推出的,产品单价由原来的5、6美元到现在的8、9美元,也推出了标准型、中档型和高档型等不同等级的产品,提高产品的销量和附加值,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公司今年的销量比去年稍有增长,但利润有大幅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今年公司新产品的推出;

第三,抓住机遇与跨国公司合作。因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上很多大型的刹车片公司经营不善,造成产品成本偏高,他们在寻求低成本的合作伙伴。公司在3月份与霍尼韦尔(Honeywell)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他们的整个生产逐步转入金麒麟,到7月份已经开始供货,合作比较顺利。目前与霍尼韦尔一起在做北美市场,明年将会做欧洲市场。再有就是与国际上大型的刹车片厂合作,像与加拿大、意大利和巴西等国家的大型刹车片厂,但他们也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生产成本偏高。公司与他们合作,进行来料加工。金麒麟集团与同行业的刹车片厂不但不是竞争关系,反而已成为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国内市场上,采取经销商制,分为省级经销商和区域经销商,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等城市已建立45家经销商。今年在国内市场上采取了建立二线城市的措施,要求一级经销商要在二线城市必须建立3个以上的经销点。经过调整后,销售网络更加健全了,销售量也增加了20%,国内品牌知名度也有很大提升。

另外,在产品档次上,也进步大幅度调整。以前在国内市场,金麒麟只销售半金属产品,现在在国内市场已开始销售低金属和陶瓷刹车片,在国内市场上开始做高端产品。产品单价从原来的40—50元提升到现在的160—170元。另外在国内市场上也增加了软文宣传、高速公路广告牌等广告投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国内经销商队伍的建设,增强品牌影响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