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杯2009年度(第五届)中国汽车配件行十大评选”正式启动
2009年12月05日 16:34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慧聪汽车配件网】“新希望杯2009年度(第五届)中国汽车配件行十大评选”于2009年12月5日正式启动,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十大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影响力、创造力、责任感”。旨在高度肯定对中国汽车配件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的优秀企业;展现在科研创新、实践传播等方面具有重大突破的知名品牌;关注以社会责任感为己任的典范企业;同时向社会推荐汽车配件行业品牌、传播汽车配件行业的价值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慧聪汽车配件网总经理孙洪刚在启动仪式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慧聪汽车配件网举办十大评选的重要意义,并且与参会代表精彩分享了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以下为孙洪刚总经理讲话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大家来到“新希望杯2009年度(第五届)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十大评选”启动仪式”的现场。请允许我代表慧聪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2009年是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一年,金融危机爆发,给全球各个产业都带来了剧烈的震荡。金融危机同时也是一个行业洗牌和重新分配财富的时机,以汽车产业为例: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地区汽车工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汽车工业在宏观环境和相关产业政策刺激下却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速度。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

汽配行业作为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也使汽配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整个汽配行业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如今,汽配产业已经从主机厂的附属产业发展成为近万亿市场规模的产业。这期间,一批科技含量高、效益好、规模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逐步成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并发挥出极其重要的作用。

做为汽配行业的资深媒体,我代表慧聪网与各位企业家交流一下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

汽车零部件领域现状:

现状:1、绝大部分企业完成了原始积累

2、高门坎进入,高资本运作行业

3、行来没有严格统一标准和规范

4、部分企业开始走连锁经营

5、整个行业受相关产业政策影响明显

6、短期内通过渠道经营赢利的方式不会改变

未来的发展趋势:

1、市场整合,减少流通环节者得天下

2、每个车型区域经销体系形成寡头

3、以运营体系通过规范产品型号编码,质量信誉保修保障,物流配送体系赢利模式来代替现有渠道体系赢利模式

4、前景预估以现有机动车保有量井喷增长预计三年后售后体系大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