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巨头大举进军中国市场 韩泰欲在华建第三家工厂
2010年11月08日 17:37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排名第七、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轮胎制造商之一的韩国韩泰轮胎表示,正在酝酿进一步扩大在华的产能,并将主打“绿色环保”牌。

我国日益壮大的汽车市场也带动了轮胎业的迅猛发展,全球排名第七、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轮胎制造商之一的韩国韩泰轮胎表示,正在酝酿进一步扩大在华的产能。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卡客车轮胎市场,每年以一成左右的年增长率迅速发展。记者今日从韩泰轮胎韩国总部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其将计划在中国西部建第三个工厂,主要生产卡客车轮胎,该厂有望落户重庆。据介绍,韩泰轮胎1996年进入中国,目前已在浙江嘉兴和江苏淮安建设了两个工厂,在中国乘用车轮胎市场占有二成以上的份额,位居第一。2010年,韩泰轮胎的销售目标将达到约45亿美元,而中国市场是其重中之重。

日本横滨轮胎的相关负责人日前也透露,目前已着手筹划其卡客车轮胎的在华扩产项目。米其林轮胎则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沈阳建立乘用及载重胎厂,2012年投产。

工信部日前出台的轮胎产业政策设定了中国新建、改扩建轮胎项目的门槛,同时对轮胎业的技术、进出口等做了多方面规定。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淘汰及限制轮胎的产能,调整中国轮胎产业的产品结构。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强调指出,目前中国轮胎业面临的过剩是品种结构上的过程,而非整体过剩。与中低档轮胎重复建设不同,高档、高性能的轮胎未来在中国仍将供不应求。

相关专题:

韩泰轮胎在华迅速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