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将“由大变强”
2010年12月30日 08:37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慧聪汽车配件网】我国已成为世界汽车大国这已成为不可争辩的事实,09年中国以超过1300万辆的销量一跃而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让中国汽车行业受到世界的瞩目,然而大并不意味着强,汽车行业发展道路仍然很艰辛,仍需要由量到质的强大转变,但是令人欣慰的是本届广州车展似乎让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看到了未来的强盛曙光。

今年的第八届广州车展因广州亚运会时间后延了一个月,在年底收官的关键时刻,今年广州车展上几乎所有国际跨国车企的高管都悉数亮相,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等车企大佬的全球总裁。与过去的被媒体追逐不同,本届广州车展上各车企高层争相在镁光灯前亮相,与媒体记者亲切地侃侃而谈,今年的成绩、明年的计划……似乎在象征着明年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将百花争艳。

由大变强不仅要从战略上打好仗,更要根据市场的行情真金白银的实践,时下小排量汽车已经是当代发展的话题,本届广州车展几乎所有乘用车企业均展出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小排量车型总数占据参展车型的一半。而且,各乘用车企业所带来的小排量汽车,已经从过去的以形式为主向以内在质量为主进行了积极转变,这也无疑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所展示的重点类型。众多车企纷纷在小排量车型的技术与内容上寻求升级与技术转变,很好地反映出小排量汽车的地位越来越高,更体现了汽车大国由量到质真金白银的落实行动了。

同时,由于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等政策于今年年底即将到期,明年极有可能暂时性退出,导致即使国家鼓励发展的小排量车也将面临不拼品质便无法生存的局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