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气囊和后轴存安全隐患 通用召回逾11万辆汽车
2010年12月24日 13: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4日,从美国传来消息,美国第一大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因为安全气囊缺陷,将在全球召回10.9万辆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同时还会因为后轴安全隐患召回多款车型,总数涉及1300辆。而在国内市场上,只涉及7939辆2005-2007款进口凯迪拉克CTS(相关链接:连线:国内将召回7939辆凯迪拉克CTS 不涉及凯雷德)。

据悉,此次通用因安全气囊故障召回的凯迪拉克CTS轿车数量达到了将近9.6万辆,产自2005至2007年,主因是乘客座位传感垫长期弯曲而纽结或者折起,传感器因此无法检测到乘客座位上有人,从而在车辆发生事故时,不会激活安全气囊,有可能对乘客带来生命危险。

目前,尚未有因为这一安全气囊缺陷导致受伤或致命事故的报道。通用汽车发言人艾伦·阿德勒称,这款安全气囊并未用于通用其他车型上,因此是个独立事件。通用除了免费为召回车辆更换配件外,还将为2005年至2007年间生产的凯迪拉克CTS汽车增加额外的保修服务,将保修时间延长至10年或20万公里。

此次通用因后轴安全隐患召回的汽车涉及多个子品牌,全部为2011款新车,其中包括凯迪拉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Avalanche 1500、Silverado 1500及GMC Sierra 1500皮卡,共计1300辆。后轴十字销可能断裂而散落在后轴内,车辆因此可能导致事故。通用汽车还补充表示,如果十字销有移位,驾驶员有可能听到异响。

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经销商将为车主免费提供更换安全气囊传感系统及后轴十字销等服务。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将从2011年1月份开始对存在后轴问题的车辆进行召回,但是该公司并未公布对存在安全气囊问题的车辆进行召回的具体时间。但这已经不是通用第一次召回凯迪拉克系列汽车。今年九月,通用曾召回旗下2009年至2010年生产的凯迪拉克四驱版CTS和高性能CTS-V车型,原因同样是安全气囊缺陷。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召回23万余辆新君威/新君越

相关报道:

安全带存隐患 通用在美召回近10万辆跨界车

因儿童座椅存隐患 通用将在美召回逾19万辆皮卡

因转向系统存缺陷 通用召回3996辆凯迪拉克SRX

因不符碰撞安全标准 通用召回2万辆凯迪拉克CTS

燃油管存安全隐患 通用在巴西召回59万辆Agile

因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 通用召回24.3万辆跨界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