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
2009年10月13日 17:39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爱卡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论坛里关于车主反映CVT变速箱故障问题越来越多,甚至还组织了一个维权的帖子。针对此事,爱卡收集了部分资料,正在与厂商进行积极的沟通,希望能够给广大的逍客以及搭载CVT变速箱的车主带来帮助。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

CVT门概况

在爱卡逍客论坛中,近期关于CVT变速箱的故障问题反映越来越多,并且在4万公里以后是高发时期,就目前来看已经有多名消费者针对该问题在论坛中发起联名贴。而根据爱卡记者调查总结得出以下典型的五种典型情形。

东风日产逍客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错

1.长时间高转速和高扭矩运行变速箱异响,同时动力明显不足,切换到手动模式居然没有档位显示。

ID为lhFIT的车主,第一次发现CVT故障是在去西藏的路上,我车速基本上都是120-150之间排除烂路和超高速因素,但是行车时间较长,早上出发一直开到晚上)的时候听到有“吱吱”的异响(当时是晚上,开了一天的车,关闭了音响,车内相当安静),排除路噪、风阻等声音后,判断声音来至机舱,不是发动机就是变速箱引起了重视,并且经过自己的测试转速到达2500转以上的时候这个声音才会明显。第二天车子开了3个小时以后,吱吱的声音又开始出现,接下来的路段多次测试,判断热车的情况下才会有异响。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

接上电脑检测到多个变速箱告警但是故障灯不亮

拉孜到拉萨的途中,一直是下坡或是直道,车速基本在100码左右。轻点油门的情况下突然车辆转速急剧上升,切换到手动模式居然没有档位显示。第一时间赶到拉萨4S,要求做细致的检查。4S店的师傅在热车的情况下进行了试车,听了我的描述后,也听到了变速箱的异响,当即判断为变速箱故障。接上电脑检测到N个变速箱告警,纳闷了这么多告警出现(致命的是油温告警和变速箱钢带打滑),并且有些告警可以看到不止出了一次,为什么故障灯就不亮呢?当时我就留了个心眼,把变速箱告警的照片拍了下来。最终结果:更换变速箱。

2.行进中黄灯忽然亮起,D档起步时感觉动力不足,深踩油门到底发动机转速不超过2500转。

ID为金陵小白的车主,车辆型号:逍客龙;出厂日期:08年5月30;购车时间:08年6月10;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49980。09年5月18日自驾西藏返回途中(波密附近),行进中发动机故障灯黄灯忽然亮了起来了,随即停车检查,未发现发动机异常,随后,启动正常,怠速稳定,D档起步时感觉动力不足,深踩油门到底发动机转速不超过2500转,起步很慢,随即停车电话求助4S,被告知变速箱保护,具体情况需要到店电脑检测,无奈,低速继续前行,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时,感觉动力恢复正常,按手册要求,时速控制在70内,但故障灯一直未灭。

车主更换的CVT变速箱

5月22行至返程最近4S云南大理,经检测故障代码P0840,初步排除引擎故障,故障原因CVT因故保护,但无法消掉故障码,并得知CVT故障需要与东日联系解决方案,日产4S未被授权拆卸,等候厂家通知,6月19日晚接到4S电话通知接车。最终结果:更换变速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召回逍客奇骏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