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2)
2009年10月13日 17:39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持续高速行驶后,油门会突然松掉,就跟挡位在空挡一样,换手动挡也无效,只能停车熄火再启动。

ID为老山110的车主,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车如果持续开200公里以后,如果车速一直保持160公里左右,油门会突然松掉,就跟挡位在空挡一样,这个时候,换手动挡已经无效,仪表始终显示是D挡,这个时候只好滑行到路边,熄火,再启动,又正常了。刚启动后,速度上170码很轻松,可过了10多分钟后,油门到底也只有160码了,而且发动机的声音很响,然后又是变空挡。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2\)

正在检测维修的逍客

到4S店去,一直就说是正常,说是CVT的工作原理,是点摩擦,油温高了,起动保护了。如果真的这样,还不如老的齿轮变速箱,而且速度可以跑得上去。而且我基本跑高速,加97号油。

4.持续高速行驶后,发动机转速和车速下降,深踩油门车速无法提高,变速箱异响。

ID为极限定律的车主,我是在距家120Km的城市上班,所以经常走高速。半个月前一次回家的时候,因为有急事开的很快,上高速就开始手动模式6挡跑,一直175码左右。跑了大概20分钟,但是我并未减油门,但是发动机转速和车速下降,稳定在2400转110码左右,于是减油门再踩,发动机转速上升到2800转左右就不升了,继续深踩油,听到车子发出滋滋的声音,油门大时候滋滋声大,油门减小声音也小。这个时候手动模式不能降挡,不管往下扳几次,圆屏幕上显示一直是MT6。我切到D挡试试也还是这种情况。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2\)

CVT变速箱4S店只能更换不能维修

我感觉上滋滋的声音来自变速箱,因为声音貌似是从中控台的下边发出的而不是从前边。然后以110码的速度稳定油门行使5分钟,转速满满上升到350[综述 图片 论坛]0转,车子恢复正常,变速箱滋滋声消失,整个过程中没有故障灯亮。我对机械不是很熟悉,当时就想是不是天气热气温高的原因导致的故障。过完星期日又开着车去单位上班,路上跑的比较慢,就没出现这种情况,正好上个星期单位派我去出差,也就没去4S检查。昨天晚上出差回来,到单位取车回家。上高速开始170码跑,大概15分钟后,又出现一模一样的故障,还是恼人的滋滋声。

5.因未放下手刹造成变速箱烧毁

ID为清泉丝竹的车主,我去年(2008年4月24日)在东风日产4S店买了一辆白色的逍客雷,今年4月27日在高速公路旁加完油因脑袋想事忘拉下手刹就上路跑了。可能手刹拉的不是太紧,车能正常起步。我用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了约40公里后从倒视镜发现冒烟了,立即停下才发现手刹忘拉了。打开前车盖发现变速器箱冒烟,所以散散烟后放下手刹继续跑。这回跑的相对慢一些,100公里/小时吧,跑了20多公里后发现转速特别快,车又开始冒烟了,所以就把车停下,发现变速箱严重漏油,冒烟,并且有烧焦的味道。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2\)

更换一台CVT变速箱的费用在4-5万元

东风日产逍客疑陷CVT变速箱“故障门”\(2\)

由于是没有拉起手刹因此CVT变速箱损坏需要自掏腰包

停了一会后再起步,发现车的前进档不起作用了,只有倒车档可以用。无奈给4S店打救援电话,两小时后他们来了车拉,拉回去后检查说:变速器烧坏了,哪里烧坏不知道,要返回厂家解剖才知道哪里坏了,是否能够维修,因为逍客是新上市的车,还不一定有变速箱配件,没有就修不了。要不就换变速器。并且说,这属于人为造成的损坏,所以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换变速器的费用为:变速箱总成43580.00元,拖车费:10元/公里X8[综述 图片 论坛]4公里=840.00元,人工费500元,换刹车片1000元,一共大约46000.00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