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美容养护行业潜力待发掘
2009年05月13日 10:24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随着街头汽车越来越多,中国正在快步迈入四个轮子的社会。除了那些已经在享受有车生活的人,更多的正准备买车的准车主对于有车一族的车辆养护使用成本也倍加关注,毕竟,买车只是一次性投入,而车辆的使用、养护的投入是长期的,这个投入会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是不少准车主渴望了解的。从这次调查的情况来看,中原车主的年度车辆养护总开支在1.3万多元,而七成以上的车主表示没有压力或者压力不大,说明中原汽车的消费市场还是比较理性的。

汽车后市场美容养护行业潜力待发掘

汽车后市场美容养护潜力待发掘

使用成本:燃料占了半边天

从本次调查的结果来看,中原车主车辆使用养护的成本平均每年度为1.37377万元。在这每年的1.3万多元的费用中,燃料是最主要的部分,几乎占到了一半,达到6508.5元;其次是保险费用,为2774.7元;另一个费用过千的项目是保养,为1286元;其余的如维修和配件、汽车美容、车船税、停车费等均在千元以下。从这个调查结果来看,中原汽车市场的后汽车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培养。燃料、保险、车船税这些必须支出的项目之外,汽车美容养护等项目的支出仅为1300元左右,占到整个使用成本的十分之一,这也同时说明中原地区后汽车市场的潜力还非常大。

再从结构上来看,中原车主汽车使用养护支出不均衡的态势也十分明显。年均费用支出在1万至2万元的车主占到一半多,为61%;而年费用支出在1万元以下的占到了28.2%,数量也比较大;而费用支出更多的高端消费者则明显少了许多,车辆使用养护支出在2万到3万元的车主只占到车主总数的7.3%;而支出在3万元以上的车主又进一步减少到了3.5%。

从分类项目来看,不均衡的现象同样存在。先看看车辆使用养护中的大头——燃料费和保险费吧。

在燃料费这个车主最主要的开支中,每年的费用在5000元到1万元的车主最多,达到了41.4%;其次是年度消费为2000元到5000元的车主,为37.4%。这两部分车主占到车主总数的近八成。而车辆燃料花费在2000元以下和1万元以上的分别是9.3%和11.9%。从这个调查结果来看,在燃料消费方面,以5000元为界,中原车主中高端和低端几乎是对半,高于和低于5000元的分别为53.3%和46.7%。这个数字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反映出中原车主车辆使用率。

美容和养护:后汽车市场潜力待发掘

在车辆使用成本的另一个大头保险费用上,调查显示,消费结构又与燃料有所不同。燃料消费呈现明显的两头小中间大的结构,而在保险消费上则是明显的类金字塔结构。费用在5000元以下的占据了绝大部分,达94.5%。而费用在5000元以上的只占5.4%。这个结果表明,中原车主中,私家车和经济型轿车保险费的比例比较大。

相比较而言,中原车主在车辆美容上的消费又少了许多。调查结果显示,车主每年在车辆美容上的支出,高于2000元的只有2.3%,而低于200元的则高达30.7%,201元到500元的为43.3%,501元到2000元的占到23.7%。这个调查结果能充分说明中原后汽车市场的潜力之大。再看停车费。停车费的消费结构和汽车美容消费有相似的地方。年消费在2000元以上的为2.1%,年消费501元到2000元的占到了23.3%,201元到500元的为33.5%,年消费200元以下的则占到了41.1%。中原车主停车费比较低,与不少车主在自己小区停车不收费有很大关系。从调查的结果来看,近六成(59.2%)的车主在自己的小区停车是零收费的。至于车船税,年消费在200元以下的占到了将近七成,为69.9%,201元到500元和501元到2000元的分别为15.7%和11.4%,高于2000元的仅占3%。从这个结果来看,多数车主在这三个方面的花费都是在500元以下,几乎不构成车辆养护的主要成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外商内企群雄争霸 逐鹿汽车美容市场

汽车美容也要货比多家 切忌盲从消费(图)

春夏交替汽车美容多个细节要注意

美容专家教您如何为爱车抗氧化

上海车展 看老外给5辆天价豪车美容

中国汽车美容市场未来几年中将面临巨变

汽车封釉可不可信 汽车美容还需要规范

汽车封釉可不可信 汽车美容还需要规范

最基本的汽车美容方式 洗车装扮好姿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