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国内汽车业十大热点新闻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31日 07:5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2月31日,北京)回顾2012年,汽车业有太多值得关注的新闻事件,凤凰汽车从中选取了10则新闻进行回顾。首先,说2012年是汽车政策年毫不为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新交规、召回条例以及校车条例等政策让汽车业旧貌换新颜。其次,今年年内所发生的企业间兼并重组的事件也具有代表性,广汽奇瑞的中国首次本土企业联手将有望开启中国汽车产业合作模式的新篇章。而日系车的“意外”下挫也使得中国汽车市场变化重重。(以下新闻排名不分先后)

钓鱼岛事件导致日系车在华销量大降

2012年国内汽车业十大热点新闻事件回顾

8月份,因钓鱼岛领土争端爆发的反日浪潮持续酝酿,8月份,日系成唯一销量负增长车系,9月份、10月份日系车在华销量降幅超过40%,日系车销量遭遇滑铁卢。在11月份随着国人反日情绪下降,日系车市场表现有回暖迹象,但日系车能否再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成为一大疑问,如果国家间关系继续恶化,日系车在华发展有待实践验证。

相关报道:

日系车在华销量下滑 因钓鱼岛问题影响

中国车主与日系车决裂 比亚迪免费赠车

日系车在华遇阻 自主品牌能否抓住机遇

日系车企因在华停产面临2.5亿美元损失

钓鱼岛事件或加速日系在华“兼并重组”

浅谈日系车未来:在华逆袭只是时间问题

想说恨你不容易 日系品牌有望卷土重来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2012年国内汽车业十大热点新闻事件回顾

7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首先,在销量上,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再者,在电动车里程上,到2015年,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车速不低于100公里/小时,纯电驱动模式下综合工况续驶里程分别不低于150公里和50公里。最后在,电动车节油性能上,到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9升/百公里,节能型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降至5.9升/百公里以下。

相关报道: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陈建国:低速电动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规划埋伏笔 完成产销目标难

新能源汽车发展:火候未到还需持续热炒

广州车展:众品牌新能源汽车密集亮相

24家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创新支持名单

25个项目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名单

上海新能源车补贴公布 最高获10万补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