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解析华晨“碰撞门”事件
2009年04月16日 19: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宋健:就像最近华晨的碰撞实验,按照之前的标准,它应该是三星。但是由于它没有安全带的提示,最后是零分。毕竟原来还是在中国销售,中国消费者是不太注重这些东西。当然这对它也是一个提醒,实际上加这个东西并不难,非常容易。

 

主持人:对。

 

宋健:所以也就提醒一些国内汽车厂商今后出去的时候,应该适应加入当地国民的需求。

 

主持人:是。

 

宋健:实际上问题并不在于有没有提示,系没系安全带才会影响到安全。比如你系了安全带,在发生碰撞后,实行了对人的保护,就是挺好的一个车,但是由于缺少提示就变成零分。实际很多也还是涉及到一些沟沟坎坎的问题,总之就是阻止你的销售,因为目前中国制造的产品,相对来讲价格比较便宜,在同等情况下性价比相对比较高,对方会设法抑制你的成长。

 

 

主持人:那么真正影响汽车安全的因素究竟有那些?

 

宋健:从安全角度来讲,一般有两方面,一个叫做主动安全性,一个叫做被动安全性。主动安全性实际上就是防止事故发生的一些能力,就是汽车的制动性能、汽车的操纵稳定性能,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平衡性。

 

除此之外,还有车内的一些检测,一些提示等等。比如倒车提示,对驾驶疲劳的检测,提醒疲劳驾驶等等。相对来讲是从某种程度上,提醒驾驶员认真驾驶,另一方面,从性能上保证驾驶者不容易出事故,这个一般把它统称为主动安全性。

 

还有一种是被动安全性,就是说事故不能避免了时,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来保护成员和被撞客体的能力。过去的被动安全性,只是保护成员,对被撞的客体不保护,现在好像似乎对被撞的行人,被撞的自行车或者摩托车等等这些都会有所保护,法规也很重视这方面。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健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