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消费者应根据需求选择安全配置
2009年04月16日 19: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消费者一直会争论这样一个问题,德系车跟日系车相比,哪个更安全。大家会在购车上产生很强烈的指导作用。您认为德系车安全,还是日系车安全?

   

宋健:我个人感觉,德系车和日系车在安全性方面都很注重。没有一个定论。但多数舆论都认为日系车不安全。

   

主持人:是。

   

宋健:德系车安全。

   

主持人:是说哪个“皮儿薄”,哪个“皮儿厚”?

   

宋健:并不是说“皮儿厚”的就一定安全。要按照过去的理念,有的认为,钢板厚的就一定安全。实际上,钢度大并不一定安全。

   

应该是在该软的地方软,该钢度大的地方就得钢度大。一般来讲,是在A柱之前的区域要适当的软硬结合,按照目前国际法规,基本上都是48公里的碰撞,而到NCAP就变成64公里了。

   

主持人:是。

    

宋健:实际上这两个体现不同的理念,要是64公里碰撞,让它变形到挡风玻璃,那么钢度就一定要大。

   

主持人:对。

 

宋健:因为速度高了,能量大了,64公里和48公里,实际上差距很大。

   

主持人:差距很大。

   

宋健:差距相当大,相当于4的平方和3的平方这样的比值。实际上,就是169大出70%多,对吧?

   

主持人:对。

   

宋健:如果这样,让它都变形到挡风玻璃是不可能的。因此64公里变形到挡风玻璃和48公里到挡风玻璃,传到人体的冲击,64公里的肯定大。

   

软一点的碰撞,产生到人体的冲击就会小,对人的损伤就会小,实际上两种法规就很不公平。假如按照强制性法规,48公里我做得很好,64公里的时候可能就不好。64公里的时候做的很好,48公里的时候很可能就不好。

   

主持人:对。

 

宋健:实际上钢度小,传到人体的冲击小;钢度大,传到人体的冲击大,在发生不是非常高速碰撞的时候,对人的损伤就会相对大一点。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健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