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东风日产天籁2.5XL 理想化家用中型车

典型日系内饰/设计合理/选材做工精良

作者:郭啸 2013-12-11 16:46:25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天籁一直都提供相当温馨的内饰风格,如今的全新车型也没有违反这个家族传统,特别是浅色内饰版车型,依旧居家化,而且细节之处彰显着高档感。所以如果不喜欢全黑色的所谓运动风格的话,天籁所提供的浅色内饰一定是同级车中较为突出的。

为了弱化功能性配置所影响到的内饰整体氛围,新一代天籁采用了较为平实的中控台设计,即用看上去“毫无新意”的组件来让乘客的注意力从中控台转移到别处,而中控台更加讲究实用,不见了复杂需要适应的旋钮,改为非常直观、没有任何上手难度的按键型。

与这个级别车型普遍乐衷采用大面积的仿木材质不同的是,天籁此次并没有过多的采用木纹装饰,只是作为点缀出现,内部更多的是搪塑的软性材质,大面积的浅色搭配黑色中控台,其中还带有银色装饰,看起来不仅毫不老气,而且在年轻的同时还透着大气和档次感,应该没有消费者对天籁的内饰有太多抱怨。

天籁的内部多用浅色软性塑料作为覆盖选材,而车门内侧比较容易触及的区域也运用了真皮材质,这种塑料+皮质的搭配较多的应用在日系车当中,很多年前的车型就已经如此,倒是没有太多可以说道的。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真皮方向盘不仅手感好,而且相对较粗的纹理提升了防滑能力,握在手中有着相当不错的体验。方向盘上的按键都进行了镀铬处理,虽说不存在操作上的问题,但总是会让人担心这块涂料是否耐磨,掉色可就不好了。

固定的换挡拨片源自英菲尼迪车的设计,放在天籁上更多的只是存在于观赏价值,毕竟这台车并不追求驾驶乐趣,所以手动换挡确实没有太多必要。不过这个拨片手感和样式都非常讨人喜欢,也算是天籁内较为精致的部件了。

手持一张卡片想要在天籁内找到较大的细缝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从此也足够说明天籁内部做工水平的优秀。

我们这辆测试车行驶里程为10000公里,基本上也闻不到什么异味,以笔者对日产车的了解,还是可以肯定天籁在出厂时就已经不太可能将异味的问题留给消费者。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