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东风日产天籁2.5XL 理想化家用中型车

车内设计较为人性化 各项功能简单易用

作者:郭啸 2013-11-29 18:25:1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说配置并不低,但天籁的上手难度很低,所有功能都很直观,甚至不用驾驶者去研究厚厚的说明书。可能在部分消费者眼中少了点高科技配置,但这种平实,也就是人性化较好的体现之一。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快捷键使用

由于天籁的座椅前后可调范围较大,所以相应的方向盘的前后移动的范围也变得较为可观,这对于身材较高的驾驶者有着极大的帮助;而上下可调范围也充分照顾到身材不同的驾驶者。

天籁的方向盘上集中了音响、仪表盘、定速巡航、电话这四大功能控制,但比较紧凑的设计在了左右两边,而没有分散在更多的位置,初期驾驶者可能需要适应,但习惯之后就会发觉确实较为好用。方向盘换挡拨片对于天籁来说用户不算很大,不过若驾驶者需要强制降档的话,直接拨一下左边的拨片即可,还是很方便的。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天籁的仪表盘设计较为大气,黑底白字所带来的显示效果也较为美观,在同级采用指针式仪表盘的车型中,属于较好的表现。这种淡雅的风格,很多年内都不会轻易过时。

仪表盘内集成的车载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信息,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可以切换相关的显示页卡。车主可以按照自己所关心的项目进行选择,比如胎压或是油耗信息等。仪表盘夜间显示效果也比较直观,亮度也可以进行手动调节,以适合不同人群。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日产品牌的车型基本都只有驾驶座才能装备一键升降玻璃,所以即便是旗舰级轿车,这个规矩仍旧不能轻易被打破。所以对这种见怪不怪的配置,确实也没有什么可以说道的,也是为了更好的防夹吧。

 相比于更加智能的熄火后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天籁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功能只做了一半,需要驾驶者手动去控制后视镜是否折叠,而且需要在通电的情况下使用,若熄火后才想起要折叠后视镜,那么还需要重新进入车内按下启动按键。

灯光控制

天籁的车外灯光并不复杂,所以也并不需要车内有过多的控制按键,一般来说驾驶者只需要将大灯设置在“AUTO”自动模式即便可以不用管灯光的控制。

车内无论是氛围灯还是阅读灯都采用了暖色的光源,虽说没有使用LED等先进灯源,但这样更容易与天籁的车内形成互补,夜晚看起来更加的温馨,也达到了设计师的初衷。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日产车从10万以内的阳光开始便全系都有“一键启动”功能,所以这项功能在天籁内也几乎成为了标配。新的按键样式周围增加了镀铬以及黑色的装饰,削弱了按键本身塑料材质所带来的档次下降。

电子手刹系统已经成为中型车的标配功能,但为了延续传统,天籁依然使用了脚刹作为制动装置。在这个方面确实没有所谓的好坏之分,还是需要看个人喜好。至于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也应该是标配。

并线提醒功能在日系车上还并不多见,作为天籁的顶配车型,这项功能被添加了进来,能够在并线时为驾驶者提供后方车辆的监测,防止没有意识到的盲区对安全的影响。而车道保持提醒功能也是为驾驶者在长途驾驶时的一个非常使用的功能,系统会扫描车道线,以获得车辆的行驶轨迹,防止因为疲劳等导致的车辆偏离车道的情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