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东风日产天籁2.5XL 理想化家用中型车

多媒体系统较为实用 音响解析度较好

作者:郭啸 2013-12-05 18:15:2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和舒适性配置一样,天籁的多媒体系统也并没有太多的“高新”功能,不过相较而言,天籁的多媒体系统提供了非常全面的功能。

“CARWINGS智行+”智能副驾系统为天籁的多媒体系统增加了部分功能,但由于我们这辆试驾车没有开通,故无法进行深入体验。不过依据我们之前对这套系统的使用情况来说,智行提供了与丰田G-BOOK系统相同的功能,包括连线话务员进行车辆信息查询、导航设置等。目前主流合资中型车里,也只有别克君威/君越、丰田凯美瑞等才有装备,天籁无疑与这些车型保持了一致。

中控台液晶屏采用了电容屏幕,显示效果和反应速度均发挥的比较正常。由于并没有选用第三方的操作系统,所以天籁的车载系统也比较简单易用,各项操作以及文字输入均与传统车载系统相似,上手起来也不会有什么难度。导航系统采用了国内知名大厂的地图,在准确性上值得信赖。

天籁的车载电话系统主要是依靠蓝牙来通讯,除了可以直接拨打电话之外,还可以发送短信(仅支持部分手机),在功能上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音响系统

2.5L顶配天籁装备了Bose品牌的音响,由于成本限制,这套9个扬声器的音响只有2.0声道,所以也没有额外的软件对音质以及声场的补偿。不过就效果而言,这套音响相比多数没有品牌的原厂系统还是有较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增加的中音扬声器,也为行驶中提供了相对不错的解析度,在听人声音乐时,能够获得更多的音乐信息。

除了广播和CD光盘,天籁还可以接驳U盘、iPod、iPhone等外部设备直接播放音乐,如果想要更好的体现出这套Bose音响的效果,还可以通过AUX接口连接高品质播放器。总的来说,天籁的音响表现不错,在同级车中已经属于相当高的水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