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GTDi240 向成熟转变

推荐中配车型 GTDi200时尚型最值得买

作者:房力耕 2013-12-10 23:14:2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福特新蒙迪欧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有两个功率版本,因而按照发动机功率分为GTDi180(1.5T)、GTDi200(2.0T低功率版)和GTDi240(2.0T高功率版),售价区间是17.98万元-26.58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福特蒙迪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1.5L GTDi180 舒适型 17.98
2013款 1.5L GTDi180 时尚型 18.98
2013款 2.0L GTDi200 时尚型 20.28
2013款 2.0L GTDi200 豪华型 22.28
2013款 2.0L GTDi240 豪华运动型 24.28
2013款 2.0L GTDi240 至尊型 25.28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26.58
制表:凤凰汽车

新蒙迪欧的1.5T和2.0T发动机均属于福特Ecoboost发动机系列,采用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而且全系车型都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福特蒙迪欧三款动力车型对比
车型 GTDi180 GTDi200 GTDi240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汽油直喷 汽油直喷 汽油直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1 9.3:1 9.3:1
排气量(mL) 1499 1999 1999
最大功率[kw(ps)/rpm] 133(181)/6500 149(203)/5500 178(242)/55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700-4500 340/3000 350/3000
变速器类型 自动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6
制表:凤凰汽车

新蒙迪欧提供7种车身色彩和2种内饰色调。车身外观颜色分别为闪耀银、牡蛎灰、魅影灰、典雅白、珍珠白、银砂黑和炫舞红。两种内饰色彩分别为米色内饰以及黑色内饰。

蒙迪欧的7款车型中,最入门的GTDi180舒适型只有米色内饰,而GTDi240豪华运动版则只供应黑色内饰,其它车型均可在两种内饰色调中进行选择。

新蒙迪欧为不同车型配备了多样化的轮圈,入门的GTDi180舒适型配备的是16英寸轮圈,而GTDi180时尚型以及GTDi200车型使用的是17英寸轮圈,但样式有所不同。而GTDi240车型则标配18英寸轮圈,其中GTDi240豪华运动版的轮圈为动感更强烈的造型。

另外根据配置级别不同,新蒙迪欧7款车型中,有四种不同样式的仪表盘,中控台的样式也分为三个档次,而且不同样式的仪表/中控台无论功能性还是档次感都有较为明显的差别,具体差别可以参照下面的图片。

福特新蒙迪欧基本配置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入门款GTDi180舒适型的配置,作为新蒙迪欧车系里最便宜的车型,GTDi180舒适型在安全配置上已经相当全面,胎压监测和驾驶员膝部气囊列入全系标配值得表扬。其它的安全配置也基本齐备,以中级车的标准看已经非常好。

而在其它舒适类配置方面,入门车款的配置相对比较朴素,也就能满足最基础的乘车用车需求。

福特能蒙迪欧标准配置(GTDi180 舒适型)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制动防抱死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TCS、车身稳定程序ESC、紧急制动辅助EBA、电子差速锁、上坡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Isofix)
驾驶 智能钥匙、电子驻车、排挡杆集成式换挡按键
外观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卤素大灯、LED尾灯、大灯延迟照明
内饰 四车门一触式车窗、手动空调、花粉过滤器、真皮方向盘、8方向手动调节驾驶座、4方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座、织物座椅、
娱乐 中控台4寸点阵式显示屏、USB接口、单碟CD、8个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蒙迪欧GTDi180 舒适型与GTDi180时尚型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万元

1.5T车型有两款,配置较高的GTDi180时尚型相比入门款售价高1万元,在配置上获得了大一级的轮胎、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自动雨刷、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等很丰富的配置,这些配置加在一起的价值远远超过1万元,所以对于购买1.5T车型的消费者,多花1万元选择GTDi180时尚型是非常划算的。

福特蒙迪欧GTDi180 舒适型与GTDi180 时尚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GTDi180 舒适型 GTDi180 时尚型
项目 17.98万元 18.98万元
轮胎规格 215/60 R16 235/50 R17
自动大灯 -
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 -
车窗镀铬装饰 下檐镀铬 边框镀铬
防夹式电动天窗 -
内饰色调选择 浅色 浅色或深色
手动空调 -
双区自动恒温空调 -
空气质量传感器 -
点阵式仪表盘 -
4.2寸数字彩色仪表盘 -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
紧急救援呼叫服务(SYNC连接服务) - 可选装(选装包A)
感应式自动雨刷 -
电子防眩目车内后视镜 -
座椅材质 织物 皮质
驾驶员座椅调节 手动8方向 电动10方向
副驾驶员座椅调节 手动4方向 电动4方向
GPS导航 - 可选装(选装包A)
My Ford Touch® 车载多媒体互动-中控台8彩色LCD触控屏 - 可选装(选装包A)
SYNC® 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 可选装(选装包A)
SD 卡槽 - 可选装(选装包A)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蒙迪欧GTDi180 舒适型与GTDi200时尚型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3万元

售价20.28万元的GTDi200时尚型是最便宜的2.0T车型,比GTDi180时尚型贵1.3万元,这其中包括1.5T升级到更强的2.0T发动机,此外在配置上,也增加了诸如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换挡拨片和智能钥匙无钥匙进入等。GTDi200时尚型相比GTDi180时尚型在配置上的升级并不算特别多,但考虑到2.0T发动机在动力上比1.5T强不少,而且只用2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有型有款的2.0T中级车,这个价位可谓是非常的合适,也是最值得考虑的车型。

福特蒙迪欧GTDi180 时尚型与 GTDi200 时尚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GTDi180 时尚型 GTDi200 时尚型
项目 18.98万元 20.28万元
LED组合式后尾灯(半月造型) -
LED组合式后尾灯(满月造型) -
防夹式电动天窗 -
镀铬装饰车门把手 -
电动可折叠外后视镜 -
照地灯-集成在外后视镜下方 -
排挡杆集成式换挡按键 -
方向盘集成式换挡拨片 -
“Ford Power”无钥匙启动 -
无钥匙进入 -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蒙迪欧GTDi200 时尚型与GTDi200 豪华型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2万元

2.0T低功率版同样有两款车型,其中较高配置的GTDi200豪华型比刚才介绍的GTDi200时尚型贵了2万元,这2万元换来的配置相当有看头,包括功能强大的全LED大灯、双屏数字彩色仪表盘、中控7英寸彩色LCD触摸屏、SYNC影音娱乐系统和GPS导航等。从价值的角度看, 多花2万元买下这些配置会让新蒙迪欧变得更加豪华、外形上也更有气场,不过这些配置总体上属于锦上添花,预算充裕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讲求务实的话,选择相对实惠的GTDi200时尚型就足够。

福特蒙迪欧GTDi200 时尚型与 GTDi200 豪华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GTDi200 时尚型 GTDi200 豪华型
项目 20.28万元 22.28万元
LED前大灯 -
LED前大灯弯道辅助照明 -
LED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 -
LED前大灯随动转向 -
LED日间行车灯 -
4.2寸数字彩色仪表盘 -
双屏数字彩色仪表盘 -
ACC自适应巡航(带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 - 可选装(选装包B)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 可选装(选装包B)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 可选装(选装包C)
前泊车雷达 - 可选装(选装包C)
主动泊车辅助 - 可选装(选装包C)
倒车影象 -
副驾驶员座椅调节 电动4方向 电动10方向
前排可调加热座椅 -
中控台4寸点阵式显示屏 -
GPS导航 可选装(选装包A)
My Ford Touch® 车载多媒体互动-中控台8彩色LCD触控屏 可选装(选装包A)
SYNC® 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可选装(选装包A)
紧急救援呼叫服务(SYNC连接服务) 可选装(选装包A)
SD 卡槽 可选装(选装包A)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蒙迪欧GTDi200 豪华型与GTDi240 豪华运动型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2万元

接下来是动力规格最高的GTDi240车型,总共有三款车型,其中最便宜的GTDi240豪华运动型比GTDi200豪华型贵2万元。这两万元包括功率更强的2.0T发动机,升级到18英寸轮圈、车身运动套件、10.1寸全彩色数字仪表、车内氛围灯以及运动座椅等。总体来说,这款车在舒适配置上相比GTDi200豪华型的提升并不多,但这款车更嚣张的外观会吸引对驾驶“狂热”并“发烧”的热血青年。

福特蒙迪欧GTDi200 豪华型与 GTDi240 豪华运动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GTDi200 豪华型 GTDi240 豪华运动型
项目 22.28万元 24.28万元
轮胎规格 235/50 R17 235/45 R18
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
高配车型徽标 - S徽标
尾翼 -
内饰色调选择 浅色或深色 深色
双屏数字彩色仪表盘 -
10.1寸全数字彩色仪表盘 -
七色LED可调节座舱氛围灯 -
驾驶员记忆座椅带外后视镜连动记忆 -
包覆式运动座椅 -
SONY音响系统 -
扬声器数量 8个 12个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蒙迪欧GTDi240 豪华运动型与GTDi240 至尊型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万元

售价25.28万元的GTDi240至尊型在配置上处于GTDi240的中等水平,对于中级车来说已经十足丰富。比GTDi240豪华运动版贵了1万元,获得了后风挡遮阳帘、盲区辅助、后排气囊安全带、后排座椅加热等。不过至尊型与豪华运动型在定位上的差别并不太大,如果预算充裕的话,索性再多花点钱选择顶配的旗舰型,因为再多花1.3万元购买顶配车型所获得的满足感将进一步体现这款车的性价比竞争力。

福特蒙迪欧GTDi240 豪华运动型与 GTDi240 至尊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GTDi240 豪华运动型 GTDi240 至尊型
项目 24.28万元 25.28万元
高配车型徽标 S徽标 Titanium 徽标
尾翼 -
内饰色调选择 深色 浅色或深色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带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可选装(选装包B) -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可选装(选装包B) -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可选装(选装包C) -
前泊车雷达 可选装(选装包C)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可选装(选装包C) 
BLIS®盲区监测系统 -
后排气囊安全带 -
座椅材质 皮质  奢华皮质 
副驾座椅后排乘客调节  - ● 
后排加热座椅  - ● 
后排座椅音响娱乐控制系统  - ● 
包覆式运动座椅  ●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蒙迪欧GTDi240 至尊型与GTDi240 旗舰型配置差异对比

价格差:1.3万元

顶配车型比至尊型贵出的1.3万元换来的是ACC自适应巡航、低速行车安全、LKA车道保持系统、主动泊车以及前排功能强大的按摩通风座椅,这些配置同时出现在中级车上绝对达到跨级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很多身价高得多的中大型轿车。对于预算充裕的消费者,选择GTDi240旗舰型换来的满足感其实是最强烈的,甚至比两款GTDi240的中低配车型显得更超值。

福特蒙迪欧GTDi240 至尊型与 GTDi240 旗舰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GTDi240 至尊型 GTDi240 旗舰型
项目 25.28万元 26.58万元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带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
驾驶员座椅调节 电动10方向 电动12方向
副驾驶员座椅调节 电动10方向 电动12方向
前排充气式多角度按摩通风座椅 -
制表:凤凰汽车

最推荐车型:

从务实的角度,我们认为动力充沛、配置足够的GTDi200时尚型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20万元中级车的要求,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蒙迪欧在动力、配置方面都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

如果是在1.5T车型中进行选择,配置较高的GTDi180时尚型更值得推荐,因为仅需1万元的配置就能换来显著的舒适性提升,而且入门款GTDi180舒适型在配置上有点过于朴素了。

预算较为充裕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最顶配的GTDi240 旗舰型,26.58万元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顶配车型售价接近,但配置显著高出一大截,反而突出了蒙迪欧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对于看重配置讲究排场的用户,旗舰型在不差钱的情况下也值得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