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GTDi240 向成熟转变

定位转向驾驶者之车 后排空间够用

作者:房力耕 2014-01-22 21:40:08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偏向驾驶者的中级车,新蒙迪欧的车身尺寸其实并不算小,尤其是上一代致胜宽裕的车内空间曾经给我们留下过很深刻的印象,那么新蒙迪欧的表现又如何呢?

新蒙迪欧的车身轴距与致胜的长度相同都是2850mm,在中级车里已经是非常可观的数字,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蒙迪欧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相比致胜反而有一定程度的“缩水”,对于一直凭借大空间作为卖点的致胜,换代车型空间反而变小,不过从目前蒙迪欧的市场表现看,似乎并没有因为后排乘坐空间缩水而降低其市场竞争力。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文已经说过,新蒙迪欧的驾驶席座椅对于热爱开车的人,坐姿还是略微嫌高,加上运动化的外形设计降低了整体高度,因此车内头部空间也相应受到影响。我们的标准空间模特身高172cm,头部剩余空间还有90mm,若驾驶者的身高超过180cm,那头部空间就会所剩无几。

在这里需要表扬一下新蒙迪欧的前排头枕,不仅高度调整幅度够大,而且还可以调整倾角,以适应不同身高和坐姿的驾驶者。头枕本身也够柔软,靠在上面相当舒适,尤其是乘客更为享受,往座椅上一躺,开启按摩功能,很快就会昏昏欲睡。

福特近期的几款轿车产品,都给人留下注重前排、后排表现欠佳的印象,嘉年华、福克斯均是如此,那么新蒙迪欧的表现又是如何呢?从其2850mm的轴距来看,后排空间表现应该是比较乐观的,毕竟在中级车的范畴内,蒙迪欧依然算是一款“大车”。

但实际体验的结果却让人感到意外,这款体型蛮大的中型轿车,在轴距和车身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后排乘客的空间感却比老款致胜缩水很多。乘坐过致胜的乘客一定对那台车巨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印象深刻,几乎快赶上加长轴距的帕萨特了。但新蒙迪欧的后排表现则与索纳塔、别克君威等较为紧凑的中级车处于同一水平,车内空间的缩水势必会影响到一些看重车内空间的消费者。

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余量为70mm,腿部空间余量为190mm,空间表现属于一般的水准,尤其是在中级车里,这样的表现也不算出彩。比它车身尺寸更小、轴距更短的迈腾、帕萨特等车型却比蒙迪欧宽敞得多,看来新蒙迪欧确实不适合后座买家,即便它配备了后排调整副驾驶座椅的功能,也只能适当缓解后排偏紧的腿部空间,但要作为商务接待使用,蒙迪欧的空间表现就有些力不从心。

中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90 宽敞 ★★★★
2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80 适中 ★★★
3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80 适中 ★★★
4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80 适中 ★★★
5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77 适中 ★★★
6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75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80 宽敞 ★★★★
2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70 宽敞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70 宽敞 ★★★★
···
17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200 适中 ★★★
18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190 适中 ★★★
19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90 适中 ★★★
20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60 适中 ★★★
21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160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好在新蒙迪欧延续了老款车型出色的内部宽度,1550mm的车内净宽(左车门到右车门)依然很拿的出手,后排坐垫的宽度也够足料,同时坐下三位成年人也没有太大压力,如果都是苗条女性的话,还有些许自由活动的余地。

与同级别的竞争车型相比,福特新蒙迪欧虽然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略微吃亏,但出众的车内宽度又让它扳回一局。这就是说,如果遇到5人同乘一车的情况,请三名身高较矮的乘客坐在后排是个比较理想的方案,一方面较宽的车身会保证不会显得很拥挤,而且这样对于后排腿部空间的压力也不会太大,虽然新蒙迪欧的空间表现在中级车中谈不上闪耀出色,但作为家用也完全能胜任。

中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550 宽敞 ★★★★
2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545 宽敞 ★★★★
3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1525 宽敞 ★★★★
4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1515 宽敞 ★★★★
5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1512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后排座椅的配置也足够全面,三组可调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都是标配,美中不足是中间地板有些突起,中间乘客放脚的空间比较狭窄。但总体来说,蒙迪欧适应多人乘坐的能力还算不错,满员出行是家用车经常遇到的情况,车内宽度的出色表现多少弥补了后排腿部空间欠佳的短板。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