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GTDi240 向成熟转变

内饰工艺提升显著 豪华与科技兼顾

作者:房力耕 2013-12-05 18:06:1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落座新蒙迪欧的车厢,首先让人赞叹的是工艺的细致程度和车厢档次感较老款车型有质的飞跃。老款蒙迪欧-致胜粗枝大叶的车厢环境曾经饱受消费者的诟病,而新蒙迪欧的车厢氛围虽然还谈不上这个级别的最高水平,但已经与老款车不可同日而语,至少绝对能对得起20多万元轿车应有的水平。

内饰布局并无特别讨巧之处,仪表-中控台布局相当规整,轻触式按键加一块8英寸触摸屏是当前福特品牌广泛使用的内饰设计,例如锐界、探险者均采用类似的布局方案。不过看惯了中规中矩的商务派中级车,新蒙迪欧的内饰还是挺显科技感,尤其是中控台各种触摸、轻触式操作,给人与众不同的新鲜体验。

车厢内的用料多为软质塑料,加以仿桃木饰条和银色塑料饰板点缀,整体搭配相当和谐,而且仿桃木的纹理和颜色也相当贴近真实木料,给人的感觉并不做作。用料的总体印象达到同级别的中上等水平,比新款天籁、凯美瑞等车型更见高级,但比起君越、迈腾等车型,在细致程度上还略有不及。

车门内壁板大面积装点了柔软的真皮,上沿部分也采用柔软塑料材质,胳膊搭在上面开车足够惬意、舒适。车窗控制单元用黑色钢琴漆的底板即符合潮流,又提升档次,但这种材质并不禁脏,稍有灰尘就会很显眼,所以车主要及时保持爱车的清洁状况。值得表扬的是,新蒙迪欧车门上的各种按键手感较老款车型有大幅提升,已经有了近似于德系车的精致感。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但个别塑料件的接缝还是比较宽大,空隙足够插入一张银行卡。好在仪表台、中控台的塑料件安装都很牢固,使劲按压也不会出现异响或松垮的迹象。总体来说,新蒙迪欧的车厢质感是大幅进步的,虽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完全可以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得以改进,因此对于这款车的整体质感,我们依然是看好的,接下来就看厂商的后续行动了。

10.1寸液晶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仔细观察,除了两个仪表的外圈是实体表盘,其余部分都是液晶显示屏。近年来全液晶仪表大有抬头之势,新蒙迪欧也迎合了这个潮流,但这套很炫的液晶仪表也有个小问题:仪表板外圈的镀铬饰条反光会映在仪表上,而且无论驾驶者如何改变坐姿和观察角度,都无法消除这个影响,如果在强光环境下,对仪表的数据读取就更造成影响。

三幅式方向盘本身就挺有跑味,加上环身相当的粗壮、握感舒适而且很能激发驾驶欲望,这一点福特新蒙迪欧也和大多数中级车截然不同,能够有这样一幅让人握着就想开车的方向盘,在这个级别里实属罕见,即便是主打动感的别克君威,其方向盘的手感也略逊于新蒙迪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