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013款英菲尼迪Q70L 内敛豪华与舒适

综合得分:72.5分 评级结果:强烈推荐

作者:付硕 2014-06-18 09:39:13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不得不说,由于品牌进入中国时间较晚,所以在国内消费者的心目中其品牌影响力还没有达到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所以在目前中大型豪华商务车的市场表现上来看,英菲尼迪Q70L的销量显然不如“德国三驾马车”,但从车辆本身来看,它并没有输给对手,特别是在空间、配置等方面,其甚至达到了完美的表现。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英菲尼迪Q70L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

1.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从测量数据来看,305毫米的腿部空间达到了十分宽敞的水平,而从乘坐者的主观感受来看,这款英菲尼迪Q70L的后排腿部空间也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舒适感。

2.良好的乘坐舒适性:除了拥有良好的乘坐空间表现外,在座椅的舒适性和悬架的设定方面,英菲尼迪Q70L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舒适感,甚至让乘坐者感受到了沙发般的感觉。

3.齐全的舒适性配置:对于这辆英菲尼迪Q70L 2.5升奢华版而言,它所拥有的12项舒适性配置完全表明了它豪华的身份,并且这些配置也为车上的乘客带来了很好的舒适性。

4.优异的车辆安全性:37.2米的制动距离、八项主动安全配置、六项被动安全配置、北美碰撞试验五颗星的表现,这些都向我们表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款英菲尼迪Q70L拥有着很好的车辆安全性。

不足:

1.有待提高的储物空间:虽然在车内有着9处储物盒,但在后排车门内侧缺少储物盒,这一点令后排乘客很不方便;而行李厢的储物能力也受规整度限制只能放置1大2小旅行箱,要知道我们在评价同级别的宝马5系时,它的行李厢内可是能放下2大2小旅行箱的。

2.变速器设定有待提升:在变速器设定方面,英菲尼迪由于变速器液力变矩器蓄力较大,导致车辆在低速行驶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换挡顿挫感。

3.转向指向性不够精确:不得不承认,在指向性方面英菲尼迪Q70L的转向系统虽然可以带来很直接的转向,但在精确度上还是有着一定的模糊感,并没有像宝马和奔驰那样精准。

4.受排量影响油耗较高:在大家都在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英菲尼迪Q70L上依旧坚持2.5升V6发动机的动力系统,V型6缸、后驱和较大车身自重等原因导致其在油耗方面会稍高一些。

综合看来,这款英菲尼迪Q70L的整体表现已经较为出色,72.5分的得分也客观反映了它的能力。虽然从价格上来看,这辆英菲尼迪Q70L 2.5升奢华版需要57.58万元,但与奔驰、宝马、奥迪相比它拥有着最为纯粹的进口身份,并且在配置方面其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7.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4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5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72.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大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76.6 强烈推荐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72.5 强烈推荐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71.5 强烈推荐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70.2 强烈推荐 ★★★★★
5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68.9 值得推荐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当然,正如我前面所说,从国内消费者目前对于品牌的认知度上来看,英菲尼迪目前还没有与奔驰、宝马、奥迪抗衡的实力,所以如果你看重的是车辆实用性的话,那么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买英菲尼迪Q70L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