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013款英菲尼迪Q70L 内敛豪华与舒适

储物空间均匀 行李厢规整度有待提高

作者:付硕 2014-06-11 09:38:36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其实,相比于中级车和紧凑级车型而言,消费者对于中大型商务用车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的需求似乎要少了很多,但如果你的储物空间太少的话,挑剔的消费者又会在这方面进行强烈的谴责,所以聪明的厂家在提供良好乘坐空间的同时也没有牺牲储物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共有十处,前后分配较为均匀

在之前评价英菲尼迪Q50的时候,它那共计九处的车内储物盒在我们的评分等级中仅可以用"少"来形容。但我当时在文章中也说过,对于一款追求运动风格的车型来说,你不能够要求它在除运动外的其他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虽然它的价格已经达到30万元,但在设计它的时候设计师们考虑更多的是它在运动性能方面的表现,如果其他方面有所阻碍的话,那么一切都要为运动让路。

今天的这款英菲尼迪Q70L在车内储物空间数量上的表现也不多,算下来全车内能够达到我们要求的储物空间共有十处,不过与英菲尼迪Q50前排储物空间较多不同,英菲尼迪Q70L的储物空间分布的还算均匀,前后比例保持在50:50。

从储物空间的布局上来看,英菲尼迪Q70L的前排储物空间设计的十分传统,除了车门内侧门板上的两个储物盒外,其他的储物空间也就是十分常规的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设计在变速器挡把后方的前排杯托,虽然上半部其是相连通的,但下半部其做了分开处理,使得其在放置其他物品也不会相互有所影响,所以这里我们将其算为两个储物盒。

对于中央扶手箱来说,这一代英菲尼迪车型的中央扶手箱还是采用上下层设计理念,扶手箱的上下层由一个小隔板分开,隔板无法手动调节位置或去掉,但前部留有一定的空间;在隔板上方,中央扶手箱的上层则只能放置一些较薄的物品。

与前排相同,英菲尼迪Q70L的后排也拥有着五处储物空间,这五处分布在前排座椅靠背后方和后排中央扶手上,对于我们较为习惯的后排车门内侧门板上其并没有设置储物盒。

英菲尼迪Q70L很讨巧的在后排中央扶手处设置了两处储物空间,两个杯架(由于其是杯架设计,所以此处不算为储物盒)和一个面积较大的储物盒,储物盒有着一定的深度,基本上大部分的随身物品都可以放置在这里,空间足够大,并且也很方便。(由于评价车辆的原因,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英菲尼迪Q70L车型后排拥有两个独立的杯托,与评价车型有所不同。)

中大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12 多 ★★★★
2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1 适中 ★★★
3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0 适中 ★★★
4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9 适中 ★★★
5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6 非常少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规整度欠佳,只能放置一大两小三个旅行箱

在之前评价英菲尼迪Q50的时候,它的行李厢就因为规整度欠佳而影响了承载能力,而这款英菲尼迪Q70L也一样。虽然其拥有着1000毫米/1430毫米/600毫米的尺寸,但行李厢深处的两个车轮轮拱影响了它的储物能力。

不够规整的行李厢内部设计让其只能放下三个旅行箱(一大两小),而在放置第二个大号旅行箱的时候,又由于行李厢高度的原因无法放入,这样的承载能力在评价等级中仅达到了适中的水准。

中大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3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4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5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1大2小/2大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