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013款英菲尼迪Q70L 内敛豪华与舒适

奢华版就是不一样 舒适配置表现甚佳

作者:付硕 2014-06-13 10:02:21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英菲尼迪旗下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旗舰型轿车,定位更加商务化的英菲尼迪Q70L势必要与主打运动风格的英菲尼迪Q50有着一定的区别,而这种区别则就是其拥有着更加豪华的舒适性配置,并且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所需要拥有的,因为只有有了它才可以吸引到更多“老板”青睐的目光。

噪音控制可进一步提高,成绩与宝马525Li不相上下

乘坐在车内,无论其舒适性配置如何,第一个能给我们带来舒适感受的就要算是车内的静音环境了。对于一般家用车如此,对于中大级行政座驾更是如此。

以日常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即便偶尔有发动机的声响混入驾驶舱,也不会惊扰到车内的交谈。

不可否认,与奔驰、宝马相比,英菲尼迪车型在车辆静音的主观感受上可能并不会带给你很好的感受,因为由于车辆设计理念的不同,其可能在车身隔音方面的表现不是十分理想,特别是在一些路面状况并不是太好的高速路上,轮胎的行驶噪音较为明显。特别是一些不容易被仪器测量到的高音确实能被乘客所察觉。

也正是因为这些,虽然其在测试成绩中61.8分贝的成绩与宝马525Li相当,但从主观感受上来看,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感觉,特别是与其另一个竞争对手雷克萨斯的车型相比。

中大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58.5 非常安静 ★★★★★
2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60.8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61.5 安静 ★★★★
4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61.8 安静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62.8 安静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悬架设定明显突出舒适性,颠簸过滤十分细腻

与之前评价过的英菲尼迪Q50不同,这款英菲尼迪Q70L在悬架设定方面明显十分偏向舒适性,无论是从正常驾驶时其对路面颠簸的过滤程度,还是在高速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情况,它都体现着一个“软”字。

即便从悬架形式上来看它与英菲尼迪Q50相同,但在调校的效果上则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感受。通过相同颠簸程度的路面时,英菲尼迪Q50的悬架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韧性,而英菲尼迪Q70L表现出的则是柔软度,甚至可以改变驾乘者对于路面的认识。

座椅质地柔软,非运动车型诉求沙发般的享受

不可否认,我们拿到的这辆试驾车的行驶里程有些长,并且车辆的状态也不够理想,但它所拥有的那套真皮座椅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却没有因为这些而受到影响。

从质地上来看,这辆英菲尼迪Q70L奢华版所配备的真皮座椅质地较为柔软,特别是在靠背和坐垫上,柔然的质地无论是让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得到了很好的舒适性。虽然与运动车型相比,这款座椅在支撑性方面的表现稍显不足,但腰部支撑等附加配置的添加让它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十分理想,而这也正是这一级别车型所追求的。

除可调节外,后排座椅还拥有加热功能

对于这一级别车型而言,其实前排的乘坐舒适性表现如何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让乘坐在后排的乘客感受到舒适,只有让他们满意那才是真的满意。所以无论是英菲尼迪Q70L还是宝马525Li,更或者是奔驰E260L,它们都在保持前排乘客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加强了对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的关注,不过在这其中我们明显感受到英菲尼迪Q70L在这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作为英菲尼迪Q70L 2.5升车型的顶配版,我们评价的这辆奢华版车型的后排座椅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调节功能我们已经在乘坐空间部分有所介绍,利用它得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并不难。而加热功能也让其在功能性方面的表现有所提升,如果可以与前座那样将加热和通风都配备上的话就更好了。

后排液晶屏让乘客得到更多享受

在之前评价奔驰E260L和宝马525Li的时候,它们都没有配备后排液晶屏,而在这辆英菲尼迪Q70L奢华版上,其则在主驾驶座椅头枕后方和副驾驶座椅头枕后放分别配备了两个液晶屏,坐在后座的乘客可以通过这两个液晶屏来欣赏自己准备的视频文件。

这两款显示频的尺寸为7英寸,与前排中央液晶屏相比略小一些(中央液晶屏尺寸为8英寸),清晰度方面处于目前的中等水平(这与车辆推出年限有着密切关系)。

在车辆设置中激活后排移动娱乐系统,原厂还为车主配备了两部无线耳机,不同乘客可分别享受不同的娱乐信息,遥控器只有一个,但是可以分别控制左右两块屏幕的功能的,基本操作与我们加重用的电视机、DVD遥控器一样,只是需要在使用前选择左或者右。

全系标配BOSE高品质音响系统

Bose独立5.1声道16扬声器音响系统,配合Bose AudioPilot 2.0车速感应自动音量控制和主动降噪系统,可以为车内乘员带来顶级听觉享受。不过在M25L两款低配车型上,5.1声道16扬声器缩减为2声道10扬声器。

中大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12 非常多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8 多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5 适中 ★★★
5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4 少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