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大众新朗逸1.4TSI运动版 运动不是本意

人机工程表现良好 座椅靠背调节不便

作者:郭啸 2014-04-16 09:01:1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熟悉大众的消费者坐到朗逸车内,并不会有什么陌生的感觉,特别是如果您开过或是仔细研究过大众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则会发现其中的共同点非常多,这种家族内饰风格显示出大众的自信,那么真的好用么?

方向盘做工细致/调节范围有限

朗逸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加上棕色针脚缝线,能够提供相当精细的视觉和触觉效果,虽说尺寸稍大了一些吧。只支持上下调节是这个级别车型所惯用的设计,所以也算不上缺点,不过朗逸方向盘的上下调节范围十分有限,驾驶者想要获得正常的驾驶姿势,则需要在坐姿上多研究一下,方向盘角度是不用指望了。

座椅手动调节/座椅靠背调节依然不便

手动调节座椅也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配置,不过相对其它品牌车型早就不用的“旋钮式”靠背调节,大众还在继续用这个设计,虽说能够理解大众对安全的良苦用心,生怕乘客扳动靠背调节后一下仰到后面,但生涩、沉重的旋钮手感并不是多数消费者想要的。

不过朗逸运动版对座椅侧向支撑有较为周全的考虑,腰部调节扳手可以对应靠背松紧程度,身材较瘦的驾驶者也可以调至较为“贴身”的角度,这在家用车里是不多见的;而身材较胖的驾驶者可以松开扳手,则不需要靠背紧实的感觉,获得自如的驾乘感受。

智能钥匙及驾驶操控区

朗逸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能力,搭配“一键启动”功能,不过这个一键启动只是一个启动“按键”而已,如果需要启动发动机,则需要按住这个按键,待发动机启动完毕后才能松开,而不是采用了多数“一键启动”车型按一下就能启动的设计,这一点需要驾驶者格外注意。

灯光控制区域很“大众化”的被安放在方向盘左侧,可以开启或关闭示宽灯、近光灯、前后雾灯,不过限于档次的限制,朗逸的灯光并不具备自动开启功能,需要驾驶者自行判断开启或关闭时机。

方向盘左侧和右侧的拨杆功能与一般车型无异,增加了对定速巡航和行车电脑的控制功能,驾驶者还需要仔细研究一番。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内部集成了车窗和外后视镜的控制区域,相对这个级别多数车型来说,朗逸在功能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包括提供了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和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仪表读取:功能齐全/读取直观

仪表盘样式比较简洁,读取起来几乎不存在难度,常用的转速、时速、挡位、时间、油量信息都一直显示在仪表盘上,而如果驾驶者需要知道平均油耗、水温、里程信息等,只需要按下切换按键即可获得,使用起来比较简单,而且直观。

驾驶辅助功能:功能齐全

朗逸提供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作为泊车的“双保险”,通过声音和图像两种方式来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驾驶辅助,不过倒车影像的辅助线并不能随方向盘变换角度。

电子系统是这个级别主流配置,朗逸自然不会落下,相比更低一级的全新桑塔纳和全新捷达完全不提供电子系统关闭按键,朗逸还是为驾驶者提供一定的自主性。而胎压监测功能也是极为使用的配置,通过ABS监测轮胎状态,亏气时会报警提示。

缺少化妆镜和照明灯

朗逸车内共有5枚车顶照明灯,灯源为普通灯泡,主要为前排和后排提供基本的照明效果。不过可能令女性驾驶者不理解的是朗逸并没有提供遮阳板内的化妆镜,作为整个级别紧凑型车来说,这个设置算不上精明。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