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大众新朗逸1.4TSI运动版 运动不是本意

能够比肩主流中型车的头部、腿部空间

作者:郭啸 2014-04-10 15:03:58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朗逸热销的重要成分之一就是乘坐空间,虽说对手们纷纷选择了加大车身,但现在看来,朗逸的内部空间依然可以算是有一定优势的,在同级算不了最大,也能排在前列。我想大家一定都很关心朗逸的空间到底有多大,下面就来实地评价、比试一番。

车内空间达到紧凑级车主流水准

朗逸运动版座椅的坐姿可以被放的很低,这样的好处就是为车内头部空间提供帮助,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朗逸的前排可以轻松容纳190厘米身高的驾驶者,不过如果驾驶者和乘客身材较为魁梧的话,则能明显感觉到前排并不“宽”。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评价:坐姿低、头部空间充足

前排座椅调节范围很大,调到最低后能具备很贴地的坐姿,不过这对多数女性驾驶者都不是好消息,因为较高的车顶还是需要将座椅调的更高一些。

朗逸的车头比较容易辨识,所以坐在车内很容易就能找到车头的位置,因此也带来了较为开阔的前方视野。

后排空间评价:腿部空间充足/宽度只是够用

朗逸后排座椅的坐垫相比前排要短,加上为了空间而降低的坐姿,让后排空间比前排充足不少,特别是腿部空间足以让2米以内乘客没有什么抱怨,不过这样的前提是前排人员也不要太高。

横向比较后排头部空间可以发现,朗逸在凤凰汽车已经评价过的紧凑型车中排到了第一位,这主要归功于车顶线条设计充分照顾到头部区域,而且靠近头枕的车顶处还额外设计有上凹区域,最大程度保证头部空间的充足。

紧凑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05 宽敞 ★★★★
2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100 宽敞 ★★★★
3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90 宽敞 ★★★★
4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0 宽敞 ★★★★
5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88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腿部空间是也是朗逸比较出众的地方,虽说最终评级并不算特别高,但也已经是同级车中表现最好的了,特别需要提起的是,朗逸的后排腿部空间比新蒙迪欧、新君威等主流中型车还要大,消费者还用担心紧凑型车空间不够用么?

紧凑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265 宽敞 ★★★★
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263 宽敞 ★★★★
3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38 宽敞 ★★★★
···
7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215 适中 ★★★
8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10 适中 ★★★
9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210 适中 ★★★
10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00 适中 ★★★
11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199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不过朗逸归根到底还是辆紧凑型车,所以在车身宽度上无法与更高级的中型车抗衡,所带来的一些实际情况就是后排可以刚好坐下3名标准身材的女性乘客,若换成膀大腰圆的男性乘客,最好后排只坐两人即可。

紧凑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1510 宽敞 ★★★★
2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1490 适中 ★★★
3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1480 适中 ★★★
···
17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445 适中 ★★★
18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1445 适中 ★★★
19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445 适中 ★★★
20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1435 适中 ★★★
2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1435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朗逸所带来的空间表现相信已经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这种从容和自信,也为车主日常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上面也说了,想要坐满5人,必须要讲究乘客的身材搭配,坐到后排中央的乘客必须不能身材超标,不然即便身旁的乘客没太多怨言,自己也会因为较高的地台以及不那么贴身的座椅,感到一些不适。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