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性感的操控系尤物

1.5L自动豪华/2.0L自动旗舰型值得选

作者:张佳栋 2014-09-25 09:33:5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014年5月21日,长安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车型正式上市发售。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了包括两厢与三厢在内的共计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人民币。具体售价见下表: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官方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两厢 1.5L 手动舒适型 11.49
1.5L 自动豪华型 13.89
1.5L 自动尊贵型 14.79
2.0L 自动运动型 15.29
2.0L 自动旗舰型 15.99
三厢 1.5L 手动舒适型 11.49
1.5L 自动舒适型 12.59
1.5L 自动豪华型 13.89
1.5L 自动尊贵型 14.79
2.0L 自动运动型 15.29
2.0L 自动旗舰型 15.99
制表:凤凰汽车

新一代马自达3自路试被媒体曝光后,其凭借家族KODO魂动设计理念以及创驰蓝天技术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而带有几分"科幻"色彩的中文名称昂克赛拉,同样使人印象深刻。昂克赛拉依然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同步推出三厢轿车及两厢掀背车的特色,更能贴合不同喜好的年轻人。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两厢 基本参数表
车型 1.5L车型 2.0L车型
手动舒适型 自动舒适型
(仅三厢)
自动豪华型 自动尊贵型 自动运动型 自动旗舰型
长×宽×高(mm) 4582×1795×1458(三厢)/4615×1839×1445(两厢)
轴距(mm) 2700
前/后轮距(mm) 1555/1560
汽油箱容积(L) 51
发动机型式 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 水冷直列4缸顶置双凸轮轴(DOHC)16气门
压缩比 13:1 13:1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排气量(mL) 1496 1998
最大功率[kw(ps)/rpm] 86(117)/6100 116(158)/6400
最大扭矩(N·m/rpm) 148/3500 202/4000
变速器类型* 6速手动 6速手自一体
悬架系统(前/后)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转向系统 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制动系统 四轮盘式制动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魂动理念在CX-5、马自达6 阿特兹等车型上也有体现,不过相对更紧凑的昂克赛拉还把魂动的精髓演绎的最为透彻。车身颜色方面,昂克赛拉共提供了魂动红、激情红、格调灰、琉璃棕、星际蓝、炫亮银、珠光白和雅士黑8种颜色可供选择,涵盖了各种风格用户的喜好。在内饰方面,为迎合其运动范儿的外形,仪表台均采用了全黑配色的动感方案;在车门饰板及座椅配色方面,两厢车型及三厢1.5升车型均为全黑配色,而三厢2.0L车型则运用了米白与酷黑相搭配的方案,动感之余更显精致。

车轮方面,1.5升排量的车型均使用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05/60 R16的轮胎,而2.0升车型则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18英寸合金轮毂,多辐造型更具气势,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15/45 R18的轮胎。

全系标配配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昂克赛拉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哪些。在安全配置方面,最低配的1.6L手动致享型车型在配置上也非常入门,仅配备了ABS+EBD、遥控钥匙、中控锁、前排双气囊、主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示等,基本功能还算齐全的,主动限速器功能在如今摄像头林立的城区或高速公路上也颇为实用。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L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功能 卤素大灯、行车电脑、一键启动系统、i-stop智能启停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LED侧转向灯)、主驾驶席座椅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4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4/6拆分折叠、四门电动车窗(主驾驶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多功能方向盘、单碟CD音响、多媒体接口、手动空调
制表:凤凰汽车

在基本功能方面,昂克赛拉标配了卤素大灯、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单碟CD音响等同级别常见的功能,此外还全系标配一键启动系统和i-stop智能启停系统,这称得上是一大亮点了。

在安全配置方面,昂克赛拉的表现更为突出。不仅全系配备了ABS、EBD、EBA、DSC和TCS,HL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的引入为拥堵情况下通过路桥、地库等坡道多的地段时,避免了溜车的风险,提升安全与便利;而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也在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制动时增强了对后车的警示能力。

在动力系统方面,昂克赛拉提供了1.5升和2.0升两款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升车型匹配有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0升车型则全部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整个昂克赛拉车系的车型配置划分来看,1.5升车型在动力方面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日常需求,更入门的价格也为其奠定了作为主流消费车型的基础。2.0升车型在动力方面显然更能迎合其运动化的驾控需求,更为丰富的配置也让其更高的定位和定价显得更为名副其实。

1.5L 手动舒适型 vs 1.5L 自动舒适型(仅三厢)

作为昂克赛拉入门车款,舒适型车型在配置上还是比较完备的,特别是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较高水平。三厢及两厢车型都包含有1.5L 手动舒适型,仅三厢车型还提供了1.5L 自动舒适型车型,与手动舒适型相比仅在变速器方面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他配置则与手动车型无异,价格相差1.1万元。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1.5L 手动舒适型 vs 1.5L 自动舒适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5L 手动舒适型 1.5L 自动舒适型(仅三厢)
官方指导价(万元) 11.49 12.59
价格差(元) - 11000
变速器 6速手动 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1.5L 自动舒适型 vs 1.5L 自动豪华型

与舒适型相比,豪华型车型增加了13000元,在配置上要丰富不少。前雾灯、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倒车雷达都已装备在豪华型车型上,空调系统也有舒适型的手动空调升级为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在舒适性体验方面更加出色。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1.5L 自动舒适型 vs 1.5L 自动豪华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5L 自动舒适型(仅三厢) 1.5L 自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2.59 13.89
价格差(元) - 13000
前雾灯 -
双开启式电动天窗 -
后方驻车雷达 -
空调系统 手动空调 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
方向盘蓝牙免提控制 -
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的马自达悦联系统在舒适型车型上可作为选装配置出现,而在豪华型车型上则以成为标准配置,包含有7英寸触摸式中央信息显示屏、中央控制人机交互系统、GPS卫星导航系统、蓝牙免提电话、Wi-Fi网络连接功能、倒车影像等,在功能及使用体验方面都有比较大幅度的提升。(马自达悦联系统在针对舒适型车型提供选装,选装包价格为6000元。)

1.5L 自动豪华型 vs 1.5L 自动尊贵型

如果说豪华型车型所增加的配置在功能方面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是为了满足用户在日常使用方面的更高需求,那么尊贵型车型在装备方面的提升则更多地体现在了便利性和豪华感方面,可谓锦上添花。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1.5L 自动豪华型 vs 1.5L 自动尊贵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5L 自动豪华型 1.5L 自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3.89 14.79
价格差(元) - 9000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外后视镜加热除雾 -
座椅材质 织物面料 皮质面料(红色运动缝线)
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 -
真皮运动方向盘 -
定速巡航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尊贵型车型将座椅的织物面料升级为皮质面料,并辅以红色缝线修饰更具动感;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除雾功能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的引入提升了便利性;而增加的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在发生碰撞时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周全的保护。

1.5L 自动尊贵型 vs 2.0L 自动运动型

2.0L 自动运动型与1.5L 自动尊贵型相比,采用了双排气尾管的设计,同时增加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只是安全性配置方面稍稍迅速,并没有提供头部安全气帘。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1.5L 自动尊贵型 vs 2.0L 自动运动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5L 自动尊贵型 2.0L 自动运动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79 15.29
价格差(元) - 5000
发动机排量 1.5L 2.0L
双排气尾管 -
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 -
方向盘换挡拨片 -
制表:凤凰汽车

2.0L 自动运动型 vs 2.0L 自动旗舰型

在顶配的旗舰型车型上,配备了配备了i-ELOOP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该系统在车辆减速时,通过双层电容器可在几秒钟内将电容完全充、放电,转化为可供车内电子系统使用的电能,有效降低发动机负荷。配合i-stop智能启停系统,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同时,旗舰型的仪表更具动感,新增的平视显示系统以及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在便利性及安全性方面也更进一步。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2.0L 自动运动型 vs 2.0L 自动旗舰型 配置对比
车型 2.0L 自动运动型 2.0L 自动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5.29 15.99
价格差(元) - 7000
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
氙气大灯 - 三厢○/两厢●
大灯自动高度调节 - 三厢○/两厢●
大灯清洗装置 - 三厢○/两厢●
LED日间行车灯 - 三厢○/两厢●
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 -
仪表盘 双液晶飞翼式运动仪表盘 转速表中置超跑式仪表盘
平视显示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顶配的自动旗舰型三厢及两厢版本在配置上略有差异,两厢车型配备了更具科技感的前大灯组,包含HID高照度氙气前大灯、大灯自动高度调节、大灯清洗装置以及魂动标识之翼LED日间行车灯,日夜间照明和警示效果更佳出色。而这一配置对于三厢车型自动旗舰型仅为选装配置,需花费6000元。

最终推荐车型:1.5L 自动豪华型/2.0L 自动旗舰型

总的来看,昂克赛拉定位相邻的两个车款之家价格相差并不算大,与价格差相比,相应所提供的配置也都比较物有所值。选择1.5升排量的消费者比较看重日常的实用性,1.5L自动豪华型配备了自动变速器,并且搭载了马自达悦联系统,既能够满足日常行驶的需求,丰富的多媒体功能也更能够满足年轻人对车内娱乐的喜好,性价比很高。

2.0L自动旗舰型不仅动力更强,配置方面也是昂克赛拉车系中配置最高的车型,抬头显示系统、能量回收系统等的出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难觅敌手,对于预算充足、有希望让这台本已颇为惊艳的爱车更添亮点的年轻人来说,也是值得考虑的对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