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性感的操控系尤物

综合成绩:54.6分 推荐等级:值得推荐

作者:张佳栋 2014-09-25 09:34:05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如今SUV成为了各个厂商争相进军的方向,但作为主流家用消费市场的紧凑级轿车也丝毫未曾放松过,该级别的热门车型如丰田卡罗拉、现代朗动、本田思域等都纷纷推出了全新换代或改款车型,来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需求。与这些车型相比,定位与定价相近的昂克赛拉虽然并不像对手那般过于追求均衡,但马自达一贯主张的个性特征也因其独特,而拥有了一群略显特殊但也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

昂克赛拉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在各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和完善,但毕竟车无完车,我们来总结一些它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优点:

1、配备带自动高度调节及清洗功能的双光氙气大灯,夜间照明效果很理想,在同价位车型中非常少见。

2、引入了“Active Driving Display”平视显示系统和“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这两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罕见。

3、方向盘尺寸及粗细适中,紧致的皮革材质包裹提升了握感,力度适中的转向助力在驾驶时可以带来很好的操控感,并且良好的转向系统还让车辆拥有着出色的指向性。

4、运动型座椅提供了出色的包裹能力,在激烈驾驶中保证了驾乘人员良好的稳定性,同时座椅的舒适性表现也很理想。

5、发动机爆发力强,日常行驶动力表现出色,同时具备良好的操控感受。

6、装备了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i-ELOOP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提供充沛动力和出色性能主观感受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

缺点:

1、车辆外部做工有提升空间:从0.96毫米的车辆外部接缝最大差值平均值我们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在对昂克赛拉的外部做工方面还维持在之前车型的工艺水平上,接缝测量数值的表现仅为合格,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下水平。

2、运动化的设计(如跑车似的尾排声响、硬朗的悬挂设定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内静谧性及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体验。

3、车内后排纵向空间够用,但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无优势,横向空间稍显拥挤,但应对一般需求尚无压力。

4、作为一款售价在11万至16万元的车型而言,即便是这款顶配车型,其舒适性配置也仅有一处,这显得有些太过单薄。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小项评级得分满分
外观车辆接缝★★25
内饰内饰材质★★★35
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37.5
后排头部空间★★1.84.5
后排宽度★★★1.83
储物空间储物空间★★★610
行李箱★★★35
舒适性车内噪音★★★35
悬挂舒适度★★25
座椅舒适度★★★35
舒适性配置15
动力/性能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4.88
安全性100km-0刹车距离★★★4.88
安全配置★★★4.27
驾驶/操控方向盘★★★(三颗星为满分)33
变速器★★★35
视野★★(三颗星为满分)12
实测油耗实测油耗★★★4.27
总分 54.6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评级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
20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56.3 值得考虑 ★★★
21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55.6 值得考虑 ★★★
22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54.6 值得考虑 ★★★
23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54.5 值得考虑 ★★★
24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54.2 值得考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从市场定位来看,昂克赛拉所处的11-16万元的价格区间在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有为数众多的竞争对手,其中不乏热门、热销的主力车型。但如今大多数车型都为了迎合尽可能多的消费者而在更方面都表现均衡,如果选择几款来对比,很难分出伯仲。昂克赛拉恰恰剑走偏锋,一如既往的全面运动化的设计贯穿内外,绝对迎合偏爱运动的年轻人的胃口。虽然忽略了一些看似高档但实用性不强的装备,但一些高端配置的引入却进一步提升了这些年轻人的购买欲望,在竞品众多的大环境下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