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车的表亲 别克英朗GT对比斯柯达明锐
2010年06月25日 10: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出众的性能、精湛的工艺,让德系车成为不少中国消费者心中的梦想之车。看着以大众品牌为首的德系车在中国市场热销,一些与德国车有着一定渊源的产品也开始努力宣传自己的“德系血统”。在众多德系车“表亲”中,来自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综述 图片]和来自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是目前车市中最受人关注的两款车型。同属于紧凑型车且价格区间接近,也让它们成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身世揭密:明锐来自大众、英朗源自欧宝

斯柯达别克,从品牌国籍上看,它们一个来自捷克,一个是标准的美国品牌,似乎都与德系车没什么关联。但受益于各大汽车巨头间的收购,让一些原本属于不同国家的品牌归入到同一屋檐下。

德系车的表亲 别克英朗GT对比斯柯达明锐

英朗GT车型图片

1991年4月,大众集团收购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并在随后的10年中进行了多次收购,最终让这个百年品牌彻底归大众独有。相比大众近期才完成的收购,通用集团则早在1929年就买下了欧宝80%的股份,并于两年后完成100%的收购。

德系车的表亲 别克英朗GT对比斯柯达明锐

新明锐车型图片

与大众品牌共用车型平台的斯柯达,其紧凑型车明锐当然是来自著名的大众PQ35平台,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大众热销车,都是它的同平台兄弟。别克英朗的原型车则是来自高尔夫在欧洲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

在德国市场,同为1.4L排量,斯柯达明锐的入门级车型价格为1.519万欧元,欧宝雅特为1.59万欧元,两款车仅相差710欧元。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明锐的售价为12.34万元,低于英朗GT的13.77万元。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同宗兄弟之争 英朗GT与科鲁兹对比解析

越级的空间享受 2.0L新轩逸对比景程

同品牌同排量 现代i30对比悦动1.6

锋范对比卡罗拉 战术与实力的大比拼

不仅仅是两厢三厢的差异 英朗XT对比GT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