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3)
2010年11月10日 08:2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动力、操控竞赛

帝豪EC8有2.0L和2.4L两种不同排量,但多数人会以2.4L来比较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的 2.0T,因为这样不仅更公平,而且实际价位上会有比较接近的相似点。2.4L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的是三菱2.4L 4G69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算得上经典了,国内不少厂家都在使用这台发动机作为自己的动力单元。而帝豪EC8使用的这台发动机则是原装进口的4G69 MIVEC发动机,虽然从数据上看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发动机本身质量比较过硬,工信部提供的10.1升油耗也相对比较经济。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3)

  

车型
排气量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帝豪EC8
2.0L
100kw/6000rpm
180N.m/4000rpm
5速手动/4速自动
     帝豪EC8
2.4L
115kw/6000rpm
213N.m/4000rpm
4速自动
      瑞麒G5
2.0TCI
125kw/5500rpm
235N..m/1900rpm
6速手动/5速自动
   瑞麒G5
2.0TGDI
144kw/5500rpm
290N.M/1800rpm
6速手动

与帝豪EC82.4L车型配套的为三菱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箱也在国内很多车型上使用过,它的特点就是反映比较迅速,在手动模式上换挡几乎不会有太多拖延。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6000rpm,最大扭矩213N.m/4000rpm的表现可圈可点。代步足够,但最高车速和加速表现则比较一般。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3)

作为一款以乘坐为诉求的B级车,帝豪EC8在前后悬挂上使用了麦弗逊+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同时配合副车架的设计让车辆的舒适性有了一个提高。配合215/55 R17规格轮胎,这套底盘扎实程度不错,没有通常自主车的松垮表现,操控上则完全的舒适,没有太多驾驭激情。

尽管都是2.0T发动机,但瑞麒G5也有2.0升TC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带直喷技术的2.0TGDI发动机的配置区别。2.0TCI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5kw/5500rpm,峰值扭矩235N.M/1900rpm。而2.0TGDI发动机则最大功率144kw/5500rpm,峰值扭矩290N.M/1800rpm。相比帝豪EC8,两款2.0T发动机均要胜出,工信部油耗也只有9.7升。不过考虑到需要加97号汽油,显然帝豪EC8要经济不少。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3)

无论是何种2.0T发动机与6挡手动变速箱搭配的动力总成表现比较理想,6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也比较平滑顺畅,在换挡、加速的时候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而5速自动变速箱则有些一般,并且只是顶配才采用,无疑将许多青睐自动挡的客户拒之门外。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3)

  

车型
轮胎
悬挂形式
制动形式
帝豪EC8
215/55 R17
麦弗逊+连杆
通风盘/
205/60 R16
双叉臂+连杆
通风盘/

瑞麒G5的前悬挂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结构,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加弹性纵臂悬挂系统,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我们体验到瑞麒G5的悬架系统调校偏软,所以瑞麒G5应该是以舒适性为主的车型,205/60 R16规格轮胎表现一般,对车身支撑和制动提升帮助不大,但瑞麒G5转向灵活以及弯道变线方面还是胜过帝豪EC8。瑞麒G5电子液压助力也能提供低速轻盈高速轻巧的不同手感,这和帝豪EC8的传统液压机械助力不可同日而语。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3)

总结起来,两车竟然都不是运动的代言人,不过相比而言,帝豪EC8更愿意在舒适平稳经济上下功夫,而瑞麒G5在骨子里面还是一款运动车基因,只是过于模糊定位而让其变得既不是特别运动又不是特别舒适。

相关报道:

金秋购车正当时 瑞麒G5为生活事业添彩

瑞麒G5直降20000元苏家屯车展等您拿

瑞麒G5 2.0T自动挡将上市 外观维持不变

广州车展上市 瑞麒G5推纽博格林限量版

性价比之战! 帝豪EC8对决比亚迪F6

帝豪EC8上市 4款自主品牌中级车行情汇总

帝豪EC8将于29日正式上市 十款车型预售10.98万起

或售10.98万起 吉利帝豪EC8于今晚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