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拓或售4.98-6.28万 高定价能否再现辉煌
2009年09月01日 10:2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奥拓或售4.98-6.28万 高定价能否再现辉煌

新奥拓(资料图)

当奥拓这个经典的入门级小家伙宣布将重新进入汽车市场的时候,想必会有很多车迷对这款经济实用的小车充满期待。但最新的一则消息令“奥拓迷们”有点失望,有消息称,令人翘首以盼的新奥拓的起价将为4.98万元,最高配的自动豪华型预计为6.28万元,共推出5款车身颜色,包括皓月白、海沙蓝、星韵[综述 图片 论坛]黄、沙石金、玫瑰红等。

“价格有点高,”采访中,很多消费者对新奥拓的定价表示了失望。

据记者了解,老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曾经在国内市场具有相当大的保有量,也曾是国内单一品牌车型销售的冠军,其消费受众的基础非常深厚。以至于现在提起奥拓,不少国内汽车消费者都怀有一份特殊的“奥拓情结”,奥拓在国内市场的良好口碑可见一斑。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奥拓口碑很好,但目前的小型车市场已经和奥拓未停产时有天壤之别。

据介绍,前几年选择小车,品牌少,车型更少,市场上无非就是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QQ几款车,除此之外,选择的余地实在有限。因此,不少人也很自然地认为小车就应该像夏利、QQ一样,价格不算太高,性能不要太好,不过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远远谈不上什么高品质和高性能。

但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车市的发展进程加快,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品牌、车型开始涌现,小车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继续维持原来的模样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更不能满足竞争的需要。于是,一款款性价比极佳的精品小车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受经济形势影响,加上国家的扶持政策,小排量车型将成为今后车市的主打车型。凭借精湛工艺、卓越品质和时尚设计,以及消费者“品质意识”的不断升级,相信精品小车将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汽车产销710.09万辆和718.44万辆,同比增长20.23%和23.38%。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朱一平指出,鼓励小排量车型、鼓励低能耗车型的各项国家利好政策,可以看做是“国家促销行为”,确实对汽车消费起到了拉动作用。

在此情况下,新奥拓的推出似乎正是时候。据了解,新奥拓与Splash[综述 图片 论坛]属于同平台车型,轴距都为2360mm,不过在长宽高方面都有变化。新奥拓三围尺寸分别是3500/1600/1470mm,比较目前国内的时尚微车,属于中等身材。

一位长安铃木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能够与新奥拓相抗衡的对手目前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自主品牌上,分别是瑞麒M1、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上市车型。另外即将上市的江淮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海马M1、力帆A00级、东风小康[综述 图片 论坛]K3也在摩拳擦掌,整个微车市场正在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记者对比后发现,动力性能上新奥拓实际不占优势,1.0升的动力性能与吉利熊猫以及比亚迪F0持平,而造型上各有千秋,惟一值得关注的就是老奥拓带来的口碑优势,不过对于5万元以下市场而言,性价比是最终衡量一款车型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资料显示,比亚迪F0的价格区间为3.69万-5.39万元;吉利熊猫1.3升车型的价格最低为4.18万元,最高也仅为5.18万元。另外由于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熊猫和F0在终端价格上有不小的优惠

“在各方面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如果长安铃木仅想依靠老奥拓的口碑为新奥拓定出高价,那将来吞苦果的还将是长安铃木自己。”上述业内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商报记者 钱瑜

相关专题: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

相关报道:

现在的江湖不是从前的江湖 新奥拓旧梦难圆

新奥拓自动挡展车北京已到店 9月底提车

长安铃木新奥拓9月海南车展将耀世亮相

感受1.0L+4AT!试精品城市小车全新奥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