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挂丰田标志 大发Sirion国内再次现身
2009年10月27日 09:11搜狐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在去年,就有网友捕捉到大发Sirion路试的谍照,当时大都数人都认为该车型将会落户于一汽大发。然而随着森雅[综述 图片 论坛]换标,大发品牌退出中国市场,这款车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或挂丰田标志 大发Sirion国内再次现身

大发Sirion谍照

但近日又有网友在天津捕捉到这款仍然挂着大发车标的小车,不禁又让人浮想联翩。此前媒体曾曝出丰田要在上海新建工厂生产微车的消息,所谓无风不起浪,虽然被丰田公开否认,但联想起中国汽车市场微车领域巨大的空间,即便不新建工厂,丰田也将会在中国推出微车系列。

为了充分利用旗下资源,不排除丰田会借鸡生蛋,利用大发的微车优势来进军中国微车市场的可能。大发在中国的定位较低且接连败走麦城,整体品牌形象也受影响,但作为一个从不缺乏优秀的产品与技术的公司,也曾力压铃木,多年稳坐日本小型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即使在今天,大发旗下的微型车MOVE在日本国内月销量也近1.5万辆。但为何这样一个技术出众的品牌在中国却不受赏识呢?

或挂丰田标志 大发Sirion国内再次现身

大发Sirion谍照

产品单一和销售渠道建设滞后应该是主要原因。一直以来,大发森雅几乎都在一汽佳宝的渠道内,和佳宝微客并行销售,这拉低了大发森雅的品质和品牌。同时,这种和一汽佳宝进行并线销售的方式,使森雅没能形成独立的品牌影响力。

另外从07年投产至今年退出,大发仅仅靠森雅这一款产品打天下,大发Sirion早就路试爆光,但迟迟未正式露面。这种产品投放的滞后加上森雅的销量惨淡与销售渠道的不畅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大发不敢在中国投放更多产品从而其在国内的品牌建设脚步跟不上,接着导致销售渠道跟不上使得森雅销量无法提升,只能逐渐被边缘化。

大发高层这种保守的决策可能会让大发无法在中国再次复活,但面对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与其死撑,还不如退出,利用母公司丰田的资源来重新进驻中国。这种以退为进的策略也不失为一个起死回生的妙着,虽然谍照上Sirion仍挂着大发logo,以丰田现今在中国的口碑及销售渠道,在大发新车挂上丰田羊头logo后,或许会给大发带来新的惊喜也说不准。

或挂丰田标志 大发Sirion国内再次现身

大发Sirion谍照

当然引入后在哪生产也将是一个悬念。当前丰田在国内主要是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目前广丰在微车尚属空白,但以丰田旗下自身的车型系列,引入丰田自己的微车是早晚的事。此前传出丰田在上海设立第九工厂便是用来生产旗下小车AYOG,因此Sirion在广州生产的可能性不大。而放到一汽丰田生产也正好延续了大发在中国的足迹,挂上丰田车标后也可以和南丰田形成互补优势,并肩作战。

无论是在哪生产,显然大发还是不愿放弃中国这块诱人的市场,而Sirion这款小车也将是其曲线强兵的又一试水。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