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何俊杰:福特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紧凑级SUV
2010年09月16日 01: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5日,福特中国在成都举办了一场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SUV的产品说明会。锐界是福特即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进口到国内的一款中型SUV,搭载一台3.5L排量的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维拉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互为竞争对手。锐界将是福特重启进口车业务的首款车型,关于这款车型相关信息,凤凰网汽车特别与福特中国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何俊杰(Nigel Harris)先生进行了对话,了解了福特未来的市场战略。

对话何俊杰:福特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紧凑级SUV

福特中国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何俊杰(Nigel Harris)先生

为何现在引进锐界这款中型SUV?

从目前中国的SUV市场来看,紧凑级SUV依然是市场的主力,而中大型SUV更多的时候只能成为的市场配角,市场份额还是比较小,为何福特会将自己重启进口车业务的第一款车型放在锐界这款中型SUV之上呢,这是很多人存在疑问的地方?

何俊杰先生表示,从福特自己产品线来看,锐界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SUV。锐界刚刚经历了改款,而此时引进中国将意味着,福特在中国引进了一款全球同步车型。而其它车型即将经历生命周期的晚期,不适合此次引进中国。对于紧凑型SUV市场,福特也不会放弃,未来福特还是在这个市场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紧凑型SUV。

2007年未引进福特Kuga是福特的一个错误

对话何俊杰:福特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紧凑级SUV

福特Kuga

相对于其它国际级汽车品牌,福特是对中国SUV市场认识比较晚的一个厂商,其它大品牌目前均已经在中国布局了SUV车型,福特脚步却有些姗姗来迟。对于福特而言,在中国SUV市场井喷之前,其实是有机会抢占先机的,而这个机会就来自于福特Kuga。

福特kuga是诞生于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的紧凑级城市SUV,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互为竞争对手。它于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当时正好是中国SUV市场爆发的开始,但福特错误判断了形式,导致kuga迟迟不能引入国内。

对话何俊杰:福特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紧凑级SUV

福特Kuga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何俊杰先生坦诚地表示了自己的态度。他认为当时没有引进Kuga确实福特的一个错误,现在只能看着其它竞争对手在这个市场大卖热卖。

福特将在中国推出介于翼虎和Kuga的紧凑型SUV

在谈到福特对紧凑型SUV的规划时,何俊杰先生表示,未来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紧凑型SUV既不北美市场的翼虎,也不是欧洲市场的Kuga,它是一款来自于福克斯C平台的全新SUV,是福特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除此之外,福特未来3年内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款车型,并且在经销商网络上也会进一步扩充,今年会新添70家,明年也将再增加70家,使福特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更加密集和便捷。(文/钱多多)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抢先试驾福特Edge锐界 直指丰田汉兰达

销量突破四十万大关 福特锐界领跑中型SUV市场

福特锐界第四季度入华 缺少平台支持暂无望国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