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科技”奇瑞首台增程式电动车亮相
2010年11月05日 13:28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1月,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有了新突破。

2010年11月5日,在广东深圳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国内第一款小型增程式纯电动汽车——奇瑞S18D-REEV首度亮相,引起众多关注。“增程式纯电动汽车”作为纯电动汽车的一个有效技术解决方案再度掀起热潮。

国内首款增程式纯电动汽车“提前体验” 消除纯电动汽车“里程恐惧”

奇瑞S18D-REEV增程式纯电动轿车的首度亮相,是本届电动车大会上的一大亮点。作为专为都市精英量身打造的小型纯电动轿车,配备了自动启发的增程器,其特点是以纯电驱动为主,增程为辅,可以解决在极端情况下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问题,达到300公里的长续航里程,其更好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能够让驾驶者更放心、更惬意地使用纯电动汽车。

S18D-REEV也是国内第一款小型增程式纯电动汽车。该车具有高性能、小型化、轻量化、便于拆装等特点,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增程器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或直接驱动电机,以实现高达数百公里的续驶能力。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克服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短的难题,让驾驶者不用再为此担忧。

同时,增程式纯电动汽车可以减少对动力电池容量的需求,降低电池成本,与其他新能源车型相比,在能源利用效率、价格、使用的方便性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在奇瑞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增程式纯电动汽车今后将成为重点推广产品。

据悉,小型纯电动汽车增程器要求效率高,体积小,噪音和振动低,技术难度大。奇瑞多年潜心研发增程式系统,解决了众多技术难题并获得了许多专利。此外,S18D-REEV还拥有领先国内小车的数字行车电脑、四轮碟刹系统、一键自动锁车升窗功能、四轮黑色动感大包围、银色行李架及185宽胎等多项中高级轿车才配置的智能舒适装备。

“科技”奇瑞,瑞动蔚蓝

S18D-REEV增程式纯电动汽车实车的亮相,是奇瑞汽车厚积薄发的技术结晶,更是自主品牌“科技”奇瑞的具体体现。正如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袁涛所言:“奇瑞公司一直以来秉承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理念,在传统汽油柴油机车的节能减排技术和新能源技术方面平衡发展自主核心技术,取得了众多技术突破;奇瑞开展新能源研发已近十年,研发范围涵盖混合动力、纯电动、柴混、氢动力等新能源技术和核心零部件技术;我们坚持打造‘科技’的奇瑞,‘品牌’的奇瑞”。2010年以来,奇瑞加快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响应国家号召,在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纯电动汽车等方向上动作频频。

“更节能、更环保、更领先”,根据年底有望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要初步实现产业化,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保有量达到50万辆以上;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要实现产业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保有量达到500万辆。无疑,对于奇瑞汽车这样一个立志成为新能源汽车技术及产业化的领军者而言,机遇和挑战才刚刚开始。而11月5日国内首款增程式纯电动汽车的亮相,也使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实用化的技术方向。

相关专题:

轩辕坛之对话奇瑞副总袁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