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未来--对比长城酷熊和骏捷Cross
2009年08月10日 09:17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把两部表面看起来根本不搭调的车放到一起,缘于前段时间对它们的单独试驾。数次在北京早晚高峰车流中以不超过步行的速度蠕动,旁边车里困倦的目光很容易就被这两部或个性张扬、或美丽妖娆的小车唤醒,大家对它们的兴趣甚至超过了旁边排气管咕噜噜挑衅的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GTS和宝马M3[综述 图片 论坛]。

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和骏捷cross[综述 图片 论坛]都足够个性,而且6万-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十分接近,所以我们决定给这对“新青年”发去“面试通知”,比比看它们面子上和里子中的功夫谁更厉害

健、积极、大“肚”不单靠相貌博出位的熊

新青年未来--对比长城酷熊和骏捷Cross

●硬朗的减震器和弹簧让酷熊跑起来并不沉闷

●整个加速过程的表现都像模像样

●车内空间大到简直“不可理喻”

拍摄前来“面试”的酷熊时,它很快就引起了围观,显然稀罕的造型并没有被当做轻浮的奇装异服,而成了一种个性的宣泄。

不过当我们对酷熊的“嘻哈”造型赞不绝口的时候,一旁的老何却死活不肯认同长城量产这么个“方盒子”的决定。我们几个80后年轻人只能无情地打击一下这位70后的“何老”了,他显然比酷熊的目标客户早了起码十年出生。开酷熊的一定是年轻人,还不能是低调的年轻人,因为无论到哪里,它那怪异的造型都能吸引无数惊诧、羡慕和嫉妒的眼神儿。

当然,这些年轻人并不是贪图便宜样子货的主儿,他们对品牌、工艺和技术都相当有见解,想把这样一群人伺候舒服了可不是一件容易事。酷熊车身制造工艺很经得起推敲,大面积的车门打开关闭时都没有松动的迹象;车内纯黑内饰也迎合了年轻人厌恶浅内饰的潮流,用料并不高档但做工已明显进步,接缝、边角的处理已经相当老到。

酷熊方方正正的车厢造型让车内空间大到简直“不可理喻”,尤其是头部空间相当奢侈。它的坐椅本来就比一般轿车高出一大截,可脑袋距离车顶还有很远的距离,感觉像是一部高顶小中巴。也正是这一点让“何老”产生了严重的偏见,他始终坚持应将酷熊与“小面”或者昌河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之类的车画上等号。不过在逼他开上一圈之后,“老人家”自觉地放弃了上述观点。

“山寨”自丰田的NBC平台被长城仔细调校了一番,整体表现甚至比丰田同平台上的车更稳健,硬朗的减震器和弹簧让酷熊能较直接地传递路面信息,跑起来一点都不沉闷。即便是高速运行的时候,方方正正的车身也没有带来预想中的阻力或者噪音。手动变速箱在倒挡时有些生涩,其他挡位都清晰顺畅。如果你是个熟练的手动挡驾驶者,那长城自产的1.5L VVT发动机可以被调动得很积极,105马力的它除了声音不够好听以外,整个加速过程的表现都像模像样。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