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的柔情 试驾江铃陆风首款城市SUVX8
2009年11月05日 00:35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们最早认可陆风应该是从X9[综述 图片 论坛]——一款越野性能出色的短轴越野车开始的,从那之后我们经常可以在各种越野赛事以及越野发烧友聚会中看到这款小车的身影。随后陆风又推出了他向城市SUV转变的第一款改款车型——新X6[综述 图片 论坛],钢板弹簧的取消让我们看到了一款公路性能及舒适性更出众的X6,不过庞大的车身以及制造工艺上的不足还是无法令他真正跻身城市SUV的行列。今天陆风打造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城市SUV——X8[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他能够成功地向消费者充分展示陆风这位铁汉的脉脉柔情吗?

硬汉的柔情 试驾江铃陆风首款城市SUVX8

想要真正成为一款让人认可的城市SUV,首先要具备的就是一张城市SUV的面孔,当初陆风X6庞大的车身以及多少还是有些硬气的造型也许就是他没能成功“进城”的最大障碍,不过这次的X8第一眼给人的印象就足够“城市”。首先让人感到城市气息十足的就是X8紧凑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6毫米、1865毫米和1810毫米的X8有着标准的紧凑型城市SUV的身材。除此之外,流畅的整体线条以及精致的细节处理也让X8从外观上摆脱了以往陆风车型硬朗的气质,能够更加自然地融入城市生活中。

硬汉的柔情 试驾江铃陆风首款城市SUVX8

陆风X8的车身外观设计是在日本设计师涉谷大雄的帮助下完成的,不难发现从车身比例到前脸的造型我们都能够看出一些日本车的影子。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一起组成了时下非常流行的X型前脸风格,而车侧向外突出的轮拱也在一定程度上烘托出X8的运动气质来。沿着前轮拱向后一路上扬而来的腰线最终在平淡而又不失精致的车尾处慢慢结束,从而引出的尾灯在造型比例上都很协调。说到协调,X8的车身部分给人的感觉很好,相比之下,由于悬架调校的缘故,车轮与车身间的空隙显得很大,这会让你觉得X8精致的车身单摆浮搁地放在四个大车轮上,失去了整体的协调感。

硬汉的柔情 试驾江铃陆风首款城市SUVX8

相比起外观整体的细微失衡来,X8的内饰倒是让我们看到陆风全新的理念。在以往的车型中,无论是X9还是X6硬朗不拘小节的内饰风格占据了主导,作为硬派越野车的代表,这样的风格可圈可点。但是这次,作为陆风进军城市SUV的作品,“不拘小节”这个词是绝对不能出现在X8身上的。

硬汉的柔情 试驾江铃陆风首款城市SUVX8

从这一点考虑出发,作为陆风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城市SUV,X8的内饰设计完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内饰整体风格中规中矩又不失一些时尚活泼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深浅搭配的内饰颜色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镀铬金属的点缀恰到好处,夸张的仪表也能带给你一定的设计感。做工方面的提升也是X8区别于以往作品的一个重要方面。

硬汉的柔情 试驾江铃陆风首款城市SUVX8

相比起硬派越野车注重性能的特点来,城市S UV更多的重点放在了多功能性方面,而车内空间的宽敞以及灵活多变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考量环节。虽然X8的车身尺寸并不大,但超过2.7米的轴距依然带来了不错的内部空间,1.8米的成年人无论在前后排都不会觉得过分拥挤,尤其是头部空间的宽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灵活多变的空间结构是X8的另一个特点,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能够达到2460升,即便是超过2米的物品放到X8内也不成问题。

1 2 3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