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2010年01月14日 20:00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还是让兰博基尼回到后驱吧,因为蛮牛生性狂野……,随着MR版本的Gallardo LP 550[综述 图片 论坛]-2 Valentino Balboni正式推出,这个潜藏在车迷们心中长达二十多年的心结终于被解开。从四驱回到后驱,兰博基尼要转变并不单单是一种驱动方式。

撰文:刘志峰

测试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今天看来,一切都是怪大众,将兰博基尼“引入歧途”,在纳入大众汽车集团之前,兰博基尼其实一直是MR(中置后驱)的信徒,待车厂落入德国人之手后,兰博基尼才开始改变了跑步方式,改用四条腿走路。的确,马步是稳当了,但与此同时个性却在一点点淡化,这好比是一匹被驯服了的蛮牛:力量收放自如,但却不再有了大自然环境下的野性与凶光。

早有先兆

兰博基尼要重新推出两驱车型,其实一早便有先兆。早在两年前,车厂为Gallardo推出小改款,除了一如既往用马力标识型号以外,还“莫名”在后面加上了“—4”字样,要知道同期的兰博基尼只有四驱型号,这样做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谁都明白兰博基尼的心意,要为日后“—2”腾出空间,所以近日在车厂的官方网站证实两驱版推出的消息,外界的反应并没有想象中大。故事的结局早早被猜到了,只是等待男主角亲口承认而已。另一方面,奥迪已经迫不及待推出R8[综述 图片 论坛] V10版本,虽然两者定位有所不同,但难免会让人作比较,意大利人是时候作些新尝试了。

当然,兰博基尼最后交出来的“口供”还是跟大家料想有些许出入的:一是车型不再以牛的名字冠名,而是以一位在车厂服役四十年,即将荣休的试车手瓦伦蒂诺•波尔伯尼(Valentino Balboni)为名,当一份礼物送给他,以示对他多年忠心耿耿工作的一种敬意。不过依我看,跟兰博基尼历史上一众牛名同列,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后人可要搞清楚这回事,别叫错对象了;二是该车以限量250部的方式发售,这样做固然有营销方面的考虑;另一方面,二十多年后车厂首度回归后驱,我想兰博基尼暂时只是想“小试牛刀”,要用时间消化技术,更不想改变现在“中置四驱”的生存方式。虽知道兰博基尼在德国人庇护下,近年的日子过得可滋润了。贸然改变大方向始终不是成熟的做法,车厂还是以观望的态度,边走边看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