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4)
2010年05月22日 09:40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之后我们又找了一段难度更大的坡道。我很想知道quattro系统的极限究竟在哪里,所以选择Q7第一个出场。但当我坐在驾驶室里,眼前的景象有些让人绝望,放弃的念头一闪而过,不过最后还是考虑尝试一下。在确定接近角和离去角不存在问题之后,我为Q7保留了一小段加速空间,神奇的quattro系统还是把Q7送到了距离坡顶数尺远的位置,295/35 R21的邓禄普轮胎随即失去附着力,虽然它在公路上提供出色的抓地力,但在这里却显得不合时宜。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4\)

之后出场的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偏重公路性能的轮胎无法获取足够的抓地力,只是与奥迪相比,路虎并不需要多少加速空间。显然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450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它的轮胎在这种场合也只是略占优势,但奔驰的主要问题在于车身重心分配的不够合理,这会造成轮胎过早地失去附着力。

很明显,轮胎成了考验三款车型越野性能的最大敌人。我们很想寻找其它越野场合继续较量它们的通过性能,但在几个小时之内完成这一切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念头。如果换装合适的轮胎,路虎一定能够仰仗齐全的装备在各种环境中夺取野外生存的头牌,而奔驰与奥迪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但在沙地中,奔驰GL450或许能够略占优势,额外多出的动力输出自然不是摆设——我很想验证一下自己的判断。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4\)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4\)

但豪华SUV买家真正会看中越野性能吗?答案或许并非如此。真正迷恋越野的人更想拥有那些依靠简单、可靠的机械结构获得良好通过性能的车型。而对于豪华SUV,越野能力不过是锦上添花的衡量标准之一。我们乐于享受野外通过的乐趣,但多数时间却坐困于城市,乡土山野多半只是未能成行的计划而已。所以有许多事情都值得格外珍惜,哪怕是和这些大脚爬虫身陷囹圄的一次遭遇。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4\)

我的观点 | 隋立平

SUV愈发趋向公路化,这大概也正是近年来Crossover[综述 图片]逐渐流行的主要原因。但作为一种传统,我仍然认为越野能力是SUV不可缺少的根本。虽然外形设计保守,但凭借出色的综合性能,路虎揽胜运动版还是会让人感到满身的活力。相比之下,奔驰GL450和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3.6FSI则要显得更加务实。自信、责任、勇气,看到这三辆豪华SUV,让我很自然地想起这三个词。奔驰GL450骨子里透出的是自信,奥迪Q7总能让人想到责任,而路虎揽胜运动版则代表了勇气。都说SUV是男人的宠物,而这三点也正是男人身上难能可贵的品质之一。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4\)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谁是乞丐版?6款最低配紧凑型车对比

真正的越野较量 沃尔沃XC60对比福特Kuga

部分乘用车企Q1完成全年目标销售量对比

同门的竞争 科鲁兹全面对比新凯越导购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