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人的座驾 赛道/越野体验路虎全系车型(4)
2010年08月07日 00: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路虎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在赛道上表现出和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截然不同的风格,尽管它实际上和发现共享平台,但它跑起来却和传统的路虎SUV彻底划清界限。这款车的竞争对手锁定的是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高性能豪华SUV,而这款车开起来确实能够和两位德国的对手过过手。

成功男人的座驾 赛道/越野体验路虎全系车型(4)

此次试驾的揽胜运动版搭载的是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在高转速时机械增压其的尖啸声几乎改过了发动机本身的声音,从排气管传出极为浑厚的隆隆声夹杂这金属撞击的声音,不断的刺激驾驶员的听觉神经。

成功男人的座驾 赛道/越野体验路虎全系车型(4)

除了丰厚的动力储备外,揽胜运动版适合公路行驶的底盘调节也帮了大忙,和揽胜相比运动版的悬挂明显要硬朗许多,车身的重心也低,加上扁平比很低的运动型轮胎,一台2.6吨的SUV也能平滑的扫过每一个弯道。但和德国的高性能SUV不同,揽胜运动版并没有以牺牲越野能力为代价,因此在公路性能上还是有一定的妥协。打个比方,如果说宝马X5是越野公路28开的话,那揽胜运动版就是46开。

成功男人的座驾 赛道/越野体验路虎全系车型(4)

和德国的对手比,揽胜运动版在赛道上还是欠灵活,但和自己的旗舰车型揽胜相比已经不愧是有Sport标签的汽车。普通揽胜更注重的是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和卓越的越野能力,因此在动感上就收敛了不少,较软的悬挂行驶起来很舒服,但弯道里侧倾很大,过弯不是特别利落。轮胎的抓地极限也低于运动版。揽胜运动版适合车主自己驾驶,而揽胜更适合开着去旅游越野,如果日常使用的话,有个专职司机更好。

成功男人的座驾 赛道/越野体验路虎全系车型(4)

相关报道:

将推两驱版 路虎2011款神行者2变化详解

捷豹路虎进入中国7年 首次设中国区总裁

路虎揽胜Evoque明年进入中国 售88万元起

路虎揽胜全国无现车 最高涨幅达25万元

飞檐走壁 路虎城市越野鉴车会-深度接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