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们没有在一起
2010年11月30日 09:52汽车导购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已经不是我们的第一次了,紧张、悸动……第一次时的那种羞涩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轻车熟路,长驱直入的摸索。或许我不该这样直接,以便让第一次时残存在心底的好感再缓慢释放,但面对这样一个尤物我又怎能作罢,放任早已在内心潜滋暗长许久的欲望火焰,我勒紧缰绳,踏上了此次驯服之旅。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们没有在一起

大多数时候我认为长相比实际年龄偏小是个优势,而唯独在试这类车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显得成熟一些,这样才能配得上它的气质,不至于被认为是个“富二代”,其实偶尔冒充一下富二代的感觉没什么不好,但每当摸摸我羞涩的钱夹,就立时感到这样的角色转换实在是滑稽。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们没有在一起

从永进手里接过这辆宝蓝色敞篷车的钥匙,我知道我又要摇身一变成富二代了,既然装就要装得像一点,不要白白地浪费了如此贵重的道具,带上刚买不久的“雷朋”,开始我的角色扮演游戏。试驾的前奏依例是洗车,洗车的小哥边擦车边仔细地打量这辆难得一见的车以及坐在方向盘后的我。很明显,他眼里投射出的光载满了欣赏与羡慕,我也就自得其乐地沐浴在这温暖的目光中,你能想到的,这种感觉很爽。而接下来的问话彻底把沉溺在虚荣中的我拉回到现实。“这车都办下来多少钱?”小哥终于忍不住开口了,真后悔没有在出门前做足功课,哪怕知道确切的裸车价也好啊,只得悻悻地回答这不是我自己的车,霎时间,那种如沐春风的温暖感荡然无存,欣赏与羡慕的目光转瞬变成了不屑,心理上的落差让我迫不及待地加足马力逃离。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们没有在一起

音响里传出的“我们没有在一起”似乎与发动机的轰鸣不大协调,刘若英温婉的嗓音很难与高亢的发动机声浪抗衡,难以分辨我更喜欢哪种声音,两种迥异的音色选择同一时间在我耳边回荡,这种不合逻辑的交响显得别有一番滋味,伤感和歇斯底里都是我性格的一部分。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们没有在一起

主观上一直不太中意玛莎拉蒂的设计,但这辆GranCabrio是个例外,Coupe风格的车身比例,力量中又不失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轻质纤维植物软顶像是剪裁得体的西装,无论穿在身上还是优雅地放置在背后,车身整体都感觉像是位风度翩翩的绅士。鲜艳的红色内饰是最让我沉醉的,这种有搔首弄姿之嫌的颜色出现在这样一辆本就颇有些骚的车上再恰当不过了,尤其是当你置身其中,热烈的颜色让你不由得加速肾上腺素的分泌,即使在静止时也能激发出潜藏在内心深处最原始的驾驶冲动,这或许就是没有哪个冒失鬼敢轻易尝试采用红色内饰的缘故吧。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们没有在一起

与GranCabrio无异的内饰风格算不上新颖,甚至功能都算不上齐全,但谁又在意呢,相信愿意花大价钱享受这辆车的朋友很难抽出大把时间去翻看冗长的说明书来钻研纷繁的电子设备,驾驭才是它最基本的属性,其他的一切都只是锦上添花的配角而已,然而即便如此,整个内饰无论选材还是做工,都足够细腻,即使用最挑剔的眼光审视,也很难找到不如意之处。或许怪我有些吹毛求疵,从近乎完美的氛围中挑出一点瑕疵总是让人兴奋的,例如车门上的按键位置就比较靠后,不是很趁手,想想以意大利人的身材,按起来或许会更费劲。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玛莎拉蒂SUV基于大切诺基平台 预计2013面世

试驾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自动挡 意式丝滑

玛莎拉蒂启动SUV项目 预计2014年上市销售

玛莎拉蒂全系试驾体验 引擎轰鸣醉人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