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2010年12月09日 09:32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我并不擅长用更多的词汇去描述大众产品的内饰设计,设计让位于功能的表现形式让这家德国厂商的内饰部分愈发趋同化,即便是作为旗舰产品的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也是如此。当然,在用料的豪华感上,我们显然不能用更高的标准去要求一款普通的家用轿车。在品质与价格的双重标准作用下,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主观价值目标。对于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而言,我们的摄影师刘杰显然要更有发言权。他熟悉Polo产品的每一个细节,虽然整体风格并未发生太明显的变化,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处理方式,还是将内饰设计的重点放在了人机工程学的改良上。此外,新产品在内饰做工方面也比老款车型更加精致。无论驾驶席还是乘客空间,全新Polo都更加舒适,一些细节功能也更加便利,但硬质仪表台的塑料感的确不会让人抱有太多好感。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其实早在接到这次试车邀请之前,就有无数人向我描绘全新的第五代Polo车型如何出色。言语之间不仅仅限于出色的外形、内饰设计以及人机工程学的处理。当然,汽油发动机并非Polo在欧洲市场的主力阵容,而在全新的动力总成阵营中,最具吸引力的无疑是动力可以匹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2升TSI发动机,外加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组合。不过由于一系列复杂的原因,这套众望所归的高效能动力总成并未出现在全新Polo的配置清单中。它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包括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全部来自上一代车型。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2)

在关于上一代Polo车型的美好记忆中,1.4升与1.6升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分别搭载5速手动、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如此匹配的四套动力组合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下来。其中1.4升发动机拥有85马力和130牛·米的动力输出,而1.6升发动机的105马力/5000转/分与155牛·米/3800转/分与之前提到的1.2升TSI发动机不相上下。由于条件限制,我们只试驾了顶级动力配置的1.6升自动档车型。虽然上海大众并未给出具体参数,但对于一辆体重不足1.2吨的小型家用轿车,全新Polo的动力性能还是可以让人感到满意,而来自刘杰的评价则属于和以前一样出色。也许12.2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算不上出色,但起码在声势上,全新Polo会让你觉得很快。至于手动变速箱车型,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怀疑大众MQ200的真正实力。它的优点可不仅仅限于档位清晰,在我之前的记忆中,更愿意把那支短小的变速杆手柄当作可以把玩的物件。

相关报道:

大众新POLO参数配置全面曝光 12月18日正式上市

大众国产新POLO将于12月18日上市 首推6款车型

国产新POLO配置解析前瞻 透过国外看国内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