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保 沃尔沃的动平衡
2010年04月24日 10:43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李慧 北京报道

沃尔沃“下嫁”吉利后,沃尔沃展台将以别具一格的赛道设计亮相此次北京国际车展,沃尔沃汽车将在亚洲首展全新S60。另外,首次亮相中国的零排放C30电动车,在全球都在倡导“低碳”的当今社会,无疑是重头戏。本次全新S60在北京车展上的亚洲首展将进一步巩固沃尔沃汽车在豪华汽车市场的定位,并印证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不断投入。

全新亚洲首发的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是沃尔沃旗下有史以来最富动感与驾驶激情,最具科技含量的一款性能豪华轿车,具有颠覆传统的动感设计,以及全球独创的主动安全科技-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

其搭载的全新2.0 GTDi 4缸高精密缸内直喷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代表了沃尔沃最新研发的核心动力科技,它有两种不同的动力输出型号,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是240马力、320牛·米以及203马力、300牛·米,并保证了低转速下的高扭矩输出,强劲的动力输出使驾驶者尽享瞬时加速的驾驶乐趣。新开发的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可变凸轮轴技术以一种极紧凑的形式提供了低油耗、低排放和高性能,使用户在享受激情驾驶乐趣的同时降低了燃油费用及尾气排放。

基于雷达和摄像头系统的沃尔沃首创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在车速小于35公里时,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沃尔沃汽车公司用了5年的时间来开发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并且在世界各地进行了路试,以涵盖所有可能的交通行为差异、路况和气候。沃尔沃在真实的交通条件下进行了超过50万公里的试验,“训练”系统识别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行人的运动模式及其外观。沃尔沃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沃尔沃汽车无致命事故或严重伤害事故,全新S60标志着沃尔沃朝着这一雄伟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沃尔沃汽车在环保领域具有突破性进展的C30电动车,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行驶距离最高可达150公里,同时该车的最大时速为130公里/小时,也可满足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按照计划,2010年沃尔沃将至少生产50辆C30用于实际测试。2011年电动车测试车辆将投入于实际交通行驶。这一领先的环保科技预示着沃尔沃汽车已走上零排放之路,将创造绿色未来。

沃尔沃这一深入人心的品牌在安全与环保方面做着不懈的努力。2010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延续了2009年的高速发展势头,实现销量劲增134%的优异业绩。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