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施瓦茨:C30电动车2013年投放市场
2010年04月24日 17: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家好,我是凤凰卫视主持人姜声杨,很高兴在北京车展现场进行高端论坛《轩辕坛.对话》。很高兴邀请到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商务项目负责人马林.施瓦茨女士。请您介绍一下沃尔沃参展大概的情况,给大家带来什么新品,沃尔沃展台主题是什么?

马林施瓦茨:C30电动车2013年投放市场

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商务项目负责人马林.施瓦茨

马林.施瓦茨:很高兴参加这次北京车展,沃尔沃带来了全新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型亚洲首发,S60在前不久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本次车展上进一步推广沃尔沃品牌的理念。全新S60亮点之一就是沃尔沃全球首创,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探测保护系统,另外这款车同时配备了全新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这次车展我们还推出了绿色环保主题,带来了全新C30电动车,所有这些展品和思路,充分表明沃尔沃作为一个汽车公司不光是有激情的品牌,同时我们也是非常负责任,关心社会、关心行人和家庭人员的公司。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将S60在北京车展进行首发?

马林.施瓦茨:在北京车展进一步把S60作为亚洲首发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全新S60是面向全球各个国家和市场的一款新品,在欧洲首发之后,在北京车展推出S60道理很简单,因为北京车展是中国最大的车展。同时中国汽车市场又是亚洲或者全球市场发展中最快的。我们进一步在北京车展推出S60,继续将这种宣传的攻势保持下去。

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全球表现非常令人满意的,全球范围第一季度增幅达到25%。市场份额在各个地区不断增加。在中国市场一季度增长134%,位列豪华品牌增速第一。

主持人:S60为什么适合中国的车主?

马林.施瓦茨:在中国北京车展出全新的S60是面向全球各个市场的新款。已经通过其他[综述 图片]地方的宣传证明这款车是非常成功的。S60作为一个系列最早推出是1991年,当时型号是850,2000年的时候变成了S60,现在全球跑的S60系列车达到150万辆。我们调查发现中国市场客户对这款车具有浓厚的兴趣。因为这款车非常富有激情,驾驶的乐趣也有很大的提升。这款车从设计和技术来讲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东西。同时,我们还赋予它很多内涵,或者更加智能化了,包括带全力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和其他的保护装饰。我发现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精英人士开始青睐沃尔沃,全新的S60也是非常适合这部分人消费的。

我还想着重说明一下全新S60采用了全新GTDI2.0发动机,它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马力输出达到203,还有一款发动机也配在S60上,是T6,马力达到304。S60这款产品是介乎于S40和S80加长版之间,这样的定位和配备完全可以媲美甚至优于同级别的车,包括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奔驰的C级车。

主持人:此次展会环保概念也非常突出,沃尔沃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

马林.施瓦茨:的确是这样,环保是沃尔沃的核心价值之一,我们 沃尔沃汽车 是最早在联合国提出环保宣言的汽车厂家。针对环保理念我们在不断前进。比如我们推出了零排放的愿景和目标。在这个进程中我们会竭尽全力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和排放,我们做的工作不仅是通过车达到环保的目标。同时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材料回收再利用,包括汽车内饰,驾乘人员的健康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

全新S60这款车我们在发动机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把它的输出功率提高,功耗效率提高了,油耗和排放都降低了。同时我们还探讨是用其他它可替代原料的可能性。努力方向的特点就是全新C30的电动车,在功率输出方面,提高效率和电器化水平以及材料选择或者替代原料选择方面做进一步的努力。

主持人:C30纯电动车和其他品牌类似车型相比有什么优势?

马林.施瓦茨:这次车展带来的C30电动车,展示的是沃尔沃先进环保的技术和概念,我们的环保目标是达到零排放。明年将生产50台C30电动车进行路试,并于2013年投放市场。

主持人:一提到沃尔沃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安全,这个品牌背后精髓是什么?这么多年下来是怎么维持的?

马林.施瓦茨: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是安全、品质、环保。谈到安全要追诉于我们沃尔沃公司的创始人,他讲过车是由 人来驾驶的,所以我们进行的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安全来进行,要保证开车和座车的人的安全。一开始我们就秉承这样安全的理念,以人为本。所有开发的新技术都要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这是首要考虑因素。另外我们还不断开创环保技术,同时除了安全和环保技术我们还要不断的探索其他方面新的技术,确保给车赋予新的激情和提升驾车的乐趣。所以这就迫使我们在其他方面技术的开发也要领先于市场,我们还要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做的品牌战略是非常到位的要专注于积极进取向上,推出一款新车不光用心做技术还要赋予它智能。

主持人:关于这次吉利和沃尔沃两家公司组合之后的看法,以及未来什么时候会看到组合之后在市场上出现的产品?

马林.施瓦茨:首先很高兴对未来有明确的方向了,但是目前还有很多猜测和不定因素。交易并没有完全结束。我个人听说未来沃尔沃汽车公司仍然能保持独立性,我们的核心理念仍然会得到传承。因此对我们公司进一步推出新品,保持品牌优势我是充满信心的。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我认为借此机遇抓住中国这个高速成长的汽车市场是非常难得的。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跟凤凰网的网民表达一下沃尔沃希望传递给网民的理念?

马林.施瓦茨:借此机会对朋友们讲,2010年毫无疑问是中国市场非常好的年头。同时也希望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能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做的更好。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到沃尔沃展台观赏S60新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都是非常惊叹的。同时全新C30电动车,它的环保技术在该领域非常具有代表性,同时还有展出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的S80L加长版以及XC60。

主持人:谢谢大家,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的专题报道再会!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