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思远:宝马X1国产时间取决于市场销量
2010年04月24日 17: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康思远先生您好!欢迎您做客凤凰网汽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华晨宝马北京车展的参展亮点以及展出的新产品?

康思远:宝马X1国产时间取决于市场销量

华晨宝马总裁康思远

康思远:宝马集团以空前强大的产品阵容亮相本次车展,我们带来很多首发,一款全球首发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全新BMW 5系,与我们一开始的新5系同期研发的,同时在高效动力方面、在节能减排方面也比以往5系车要减少18%,这是一个非常有突破性的成绩。

另外,我们在本次车展亮相全新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X6,我们展示了两款概念车BMW ActiveE和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我们和同济大学也做了ECHO项目的推广,我们也充分体会为中国、在中国和源于中国的理念。另外还有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新BMW X5以及新BMW X5M运动套件展车以及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

主持人:在新能源领域中,宝马有什么长期的规划,这次展会的主题是绿色能源畅想未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宝马在新能源领域有什么规划和产品?

康思远:早在40年前宝马在1972年夏季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1602这款电动车就开始使用了。到了1991年宝马另外一款电动被E1也问世了。当然那时候电池技术还不是很成熟,在7年前宝马正式开始实施了高效动力战略,这个战略涉及三个主要阶段,主要是优化发动机性能,高效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电动车以及氢能驱动。前天晚上我们很高兴和国家电网、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电动车。长期来看宝马将拥有氢能技术以及燃料电池技术的领先地位,展台中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了我们的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很多先进技术已经应用到了我们现在的产品上。说到它的卓越性能堪比运动轿车,而且我们在降低排放和低碳方面做了很大的贡献。

主持人:华晨宝马二期工厂扩展已经开始了,现在进展如何?X1未来是否会国产化?

康思远:华晨宝马二期工厂扩展项目正在进行中。谈到X1国产化的问题,我们认为生产取决于市场,生产车型都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现在谈未来有什么车型将会在华晨宝马国产,似乎为时尚早,紧凑型SUV市场正在增长,X1也让大家看到了高档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有足够的潜力。具体车型的选择和时间的安排要取决于刚刚上市的X1的市场表现。

主持人:最近我们看到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而且宣布把沃尔沃的大批车型在中国生产,你觉得这对宝马在中国的销售产生影响吗?

康思远:吉利收购的问题不会对我们的销产生影响,我们也将继续自己的战略和对中国市场长期的承诺。今年第一季度,宝马的销售表现与同期相比已经有100%的增长。基于一季度良好表现,我们也宣布今年销售目标将达到12万台。对于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我们也很有信心,它必将重树一个标杆。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BMW品牌的理念?

康思远:宝马品牌传播的理念是“驾驶之悦、梦想之悦、责任分享之悦”,作为一个以未来为导向的公司,我们将充满信心的去迎接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举一个例子,儿童安全教育训练营已经在中国举办了六年,就表现了宝马的分享之悦,它教会孩子们如何学习保护自己,同时也遵守交通安全。在今年儿童教育训练营里我们还增加了一些环保因素。比如教会孩子如何节水?大家都知道南方干旱灾害,让小朋友们从小学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让他们从小就学会对未来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谈一下您对2010年及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展望。

康思远:中国市场的增长是举世瞩目的,去年汽车市场带来了很多惊喜,这种惊喜一定会带到今年,可持续增长一定会继续。我预计今年增长会是15%到20%,我对今年以及未来中国汽车产业是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的。

主持人:谢谢!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