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跃进:荣威350成为上海汽车实现市场跨越标杆
2010年04月25日 02: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欢迎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副总监汤跃进先生。

汤跃进:荣威350成为上海汽车实现市场跨越标杆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副总监汤跃进

请汤总介绍一下此次北京车展中上汽展台的情况,带来了哪些新车

汤跃进:上海汽车这次在北京车展带来了两个品牌,MG荣威,荣威品牌有750、550和昨天刚刚上市的全时在线中级轿车350。MG品牌包括一月份刚刚上市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和城市越野车MG3SW,还有MG ZERO概念车和集团E1电动概念车。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让人期待的MG ZERO,有什么亮点?

汤跃进:MG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发布了MG新的品牌主张“发现你的不同”,主要是展示MG品牌的个性、气质和创造力。MG6作为今年一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把MG品牌诉求的个性和创造力表现得淋漓尽致。MG6 的FAST-BACK造型不仅给大家带来审美价值,而且这个造型解决了动感造型和空间不匹配的问题。众所周知,MG6的空间非常大。

这次北京车展的MG ZERO概念车是对未来年轻人的个性需求作了全新的诠释,称为“零距离、零束缚、零限制”,它把个性和创造力进行了另外一个方面的诠释。

主持人:上汽现在已经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名。您觉得汽车的品牌建设和个性的塑造有多重要?

汤跃进:汽车分两个层面,一个是汽车功能层面,汽车能解决行驶的问题。从汽车的发展来看,首先把马车变成双轮发动机,解决了快的问题,这是消费者需要的。另一个是精神层面,例如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信息化时代技术的应用。汽车的功能是汽车的安全、行驶效益,而品牌是通过产品给消费者真正带来的利益。上海汽车对MG品牌塑造的是个性创造力,对荣威品牌塑造的是品位和科技。这就是两个品牌给消费者在市场层面和精神层面的最大价值。

主持人:随着荣威350的上市,上汽自主品牌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从750、550到350,但是有人说上海荣威的品牌线是高开低走,会不会对你们的品牌建设或产品定位有影响?

汤跃进:这就是上个话题谈到的,品牌应该是通过产品给消费者的价值,不是产品简单的功能性。从750到550再到350,数字越来越小,但是我们追求的科技应用却越来越高。550讲究的是数字化,是单体的数字技术,350加上了网络群体化的应用。从市场的区隔和价格的区隔来讲,这是进入了更大的A级车细分市场,但是从技术的行业领域来讲,350率先把信息化的技术引入到汽车这个行业里来。可通过两个现象说明:第一个现象,这次北京车展有将近85个首发车,现在网络关注度最高的是荣威350,为什么是这样?第一,昨天有一个现象,在荣威350产品发布的时候,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先生莅临了发布现场,与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先生共同为350揭幕,并对荣威350的上市给予了很高期望的致辞。这是一个现象,也就是说,通讯类领袖型的人物为什么参加汽车发布会?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有全国近50多位通讯和IT类的媒体参加,这也是一种现象。还包括凤凰网,也是把IT和通讯行业做得非常好。这样两个现象说明,一个领先、创新的产品更多的是对消费者未来需求的探索和切实的把握,这就是上海汽车整体的体系核心竞争力。当然我们的产品在研发、制造、零部件采购,包括整个4S店网络的售后服务体系,根据2009年J.D.Power的第三方调查结果,说明了荣威的服务满意度获得了所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第一,售后服务的满意度荣威品牌仅次于豪华品牌,排名第四。从这整个体系来讲,大企业造小车这是一个必然趋势。荣威350在北京车展4月23号面市,这也表达了上海汽车做自主开发产品,按照全球理念去实现市场的跨越和竞争,350作为一个产品,就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念。

主持人:您刚才说大企业做小车,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思路和战略?

汤跃进:作为先导国家的汽车企业,无论是欧洲的、日本的还是韩国的,优秀的品牌里都会有自己的拳头产品,而这个拳头产品肯定是市场面最广的。在中国市场,最容易接受的是入门级车型,而入门车型不代表就一定是价格低、品质低、设计低,在整个造车理念里,都是把最强的技术与最强的体系竞争力放在这款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拳头车型上,荣威350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主持人:自从MG6在广州车展发布以来,MG品牌有非常大的变化和惊人的进步,在品牌的建设方面有哪些心得经验可以分享给同行?

汤跃进:也谈不上经验,MG 85年的历史中我们会看到:第一,MG一直致力于跑车市场上,特别是在北美的市场创造过很多神话,这就反映了MG品牌的个性和魅力,它的创造精神。第二,MG在全球拥有最大的车迷俱乐部,这也说明这个品牌的号召力是非常强的,号召力主要是在于品牌的诉求和坚持,包括英国汽车文化的坚持,多少年来在英国银石赛道上做车迷俱乐部的周年纪念,把所有的MG车主和MG粉丝召集起来,对MG的品牌个性和技术、创造力不停地进行演绎和诠释。从这个角度讲,它有着这样的历史积淀。

主持人:最后请给我们凤凰网的网友谈谈您的2010年展望?

汤跃进:2010年一季度汽车产业比较好,二季度前三周也比较好,随着房价贷款利率调整和油价的预期,2010年新车有很多,给大家的选择余地也很多,所以2010年整体上还应该是向上的趋势。

主持人:谢谢汤总接受我们的访问。

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