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首日三扒手落网 警方提醒市民保管好财物
2010年04月27日 07:3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3日是2010北京车展首日,3名混入展会现场的扒手相互配合,通过障眼法,盗窃展商工作人员手机。3名嫌疑人被抓获,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今天是车展公众参观日首日,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提示,市民在观看车展的同时切记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据警方介绍,23日车展开幕当天,3名扒手通过拥挤的人群混进位于静安庄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在展馆二层的一个展位里,3人围住一名展商假意咨询问题,其中1人利用刚刚领到的参展资料做遮挡,从展位的桌子上偷走一部白色手机。

反扒民警注意对方多时,见嫌疑人作案得手,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在扒手的衣兜里,反扒民警不仅起获了其刚刚盗得的白色手机,又翻出黑色诺基亚和白色天语两部手机。

警方迅速联系展会保卫处,通过广播找到了黑色诺基亚手机的主人崔先生。崔先生同样也是一名展商,据他介绍,刚开场时需要整理物品,为了方便工作就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了。当时,两名男子过来咨询汽车配件情况,解答完问题手机就丢了。随后,警方联系上白色天语手机的失主,并将手机归还对方。

反扒民警介绍,车展开展以来,无论是新国展还是老国展,扒手都瞄准了展商。扒手多为团伙作案,有的假意咨询问题吸引展商注意力,有的实施偷窃。本展从今日起至5月2日为公众参观日,警方提示市民,人多时要注意故意挤你的人,挤是扒手惯用的伎俩。同时,开车去看车展的市民,在进入展馆前,要关好车窗锁好车。车内无人时,不要放置贵重物品,以免被盗。(郭晓乐 杨建柠)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奇瑞北京国际车展三天销量超上届总销量

打响四大战役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后记

2010北京车展 14款换代新车型决胜中国

北京车展今日迎来首个公众日 将迎新一波观展高潮

面向大众消费者 北京车展10大热门中级车点评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