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豪车被抢购一空
2010年04月27日 12:35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车展豪车被抢购一空

展厅内的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豪车都已名车有主

布嘉迪开展第一天就被抢走,兰博基尼第二天已经成交,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等品牌已接到几十张订单。虽然各豪华车品牌负责人都不愿透露具体交易数字,但大多数展车已经名车有主。车主多为中年男性或女性,有些操着南方口音。由于这些车价格昂贵,车迷们只能站在栏杆外“远观而不可亵玩”了。

豪华展车被瓜分

价格在百万元以上的豪华进口车型都需要根据车主的意愿搭配座椅材质、内饰颜色等,从下订单到提车的周期少则半年,多则三年两载。心急的消费者于是到车展上抢购展出的现车。这就不难解释布嘉迪威航[综述 图片 论坛]16.4在车展第一天就以38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抢走了。

据了解,经过两天的媒体日和两天的专业观众日,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都已经有现车或订单成交。兰博基尼在媒体日第二天就卖出了在现场展出的LP670-SV中国版车型,成交价格为698万元人民币。

车已经有主,展商们自然呵护备至,于是在展台外设防。一位女士企图把孩子抱进法拉利的展台里,马上被保安拦了下来。保安说:“这些车都好几百万元。”那位女士马上反应过来:“孩子,可千万别碰坏了,妈赔不起,”说着就把孩子抱了出来。

进口豪车只能远观

进口豪华车集中的E4馆,也成为专业日最拥挤的展馆,不仅是豪车吸引了更多的观众前去参观,部分未对观众开放的展台也成为馆内拥挤的主要原因。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捷豹、宾利等豪华车展台都拉起了围栏,参观者只能在围栏外看车、拍照。原本并不宽敞的通道挤满了停下来拍照的观众,观众不仅要多花费20分钟走完一个展馆,拥挤的展馆内也让多数人无暇看车,而更关心怎样走出展馆。

自主品牌更亲民

相比合资品牌及进口豪华车,自主品牌在展台和展车上更加开放。在吉利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展台上,参观者不仅可以随意坐进车内拍照和打开发动机舱等,甚至可以坐进还未量产的概念车内参观。

电动车受冷落

相比人气十足的豪华车展台和被观众层层包围的首发车型,电动汽车旁显得很冷清。除了少数观众对电动车的充电设备表现出兴趣外,参展的多数电动汽车并没有吸引更多的观众。前来看车展的部分观众也表示,相比目前离自己生活较远的电动汽车,量产新车和梦想中的豪华车更有吸引力。

文/李殷 杨灿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790万豪车现场拿下车展天价车引来超级富翁

神秘富豪低调出手 北京车展多款豪车被抢购

35岁神秘买家砸4000万买豪车

2010北京车展E4展馆豪车介绍 总价值过亿元

成龙现身北京车展只看豪车 获宝马总裁护驾

4千万布加迪威航领衔 北京车展8款新款豪车详解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殷 杨灿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