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将云集第八届广州车展
2010年12月14日 19:2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至岁末,红火的2010年车市已到收官阶段。每年年底是汽车产销的高峰,前11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达到1640.01万辆和1639.54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由于消费者担心明年汽车相关利好政策退出等原因,11月的产量创月度新高,销量为年内次高。预计12月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汽车产销仍将有良好表现。

今年以来,在2009年1300多万辆的基数上,我国车市依然保持了较快速度的增长。这其中鼓励政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国汽车市场本身的巨大发展潜力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从长期来看,我国还处在汽车普及阶段,汽车消费需求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有业内专家认为,我国汽车市场今后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增长势头,但增幅会逐步放缓,每年的增速大概会在10%左右。

即使是放缓增长速度,我国汽车市场依然会处于全球汽车市场的前列,依然是汽车企业角逐的“赛场”。今年以来,不少汽车企业扩充产能、调整产品结构、强化技术实力,不仅是缓解当下销量提升给产能带来的压力,更是希望能够在今后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机会。

车市前景好,车展自然也获得了国内外汽车企业的广泛关注。作为今年年末汽车业的一件大事,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于今年12月21日至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12月20日定为媒体日,预计展览总面积将达到16万平方米。

据悉,去年第七届广州车展前来参展的企业包括近70家整车制造商、600余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

今年,汽车企业的参展热度不减。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将展出15款车型及2款动力总成、1款发动机。其中,搭载5速自动变速器的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欧风版将在车展上公布价格。东南汽车增配改款后推出的新君阁[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广州车展首次亮相,这款具备SUV特性的MPV车型计划于明年年初上市。宝马集团将带来多款采用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的全新车型,第二代BMW X3车型将在本届广州车展进行亚洲首展;华晨宝马全新BMW 520Li也将在车展上亮相。大众汽车品牌将展出33款车型,并有70%的车型配置了其“蓝驱技术系列”核心组成部分:TSI+DSG的动力组合。丰田汽车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共展出45款主力车型,其间有数款环保型绿色概念车。长安福特首款搭载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技术的量产车型将在国内首次亮相。上海通用将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23款车型参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将是在广州车展初次亮相的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概念车。东风日产将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第十代SUNNY阳光以及发布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概念车;郑州日产将携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以及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皮卡锐骐等多款产品亮相。

可以看出,本届广州车展参展的汽车厂商,大多围绕节能环保展示自己领先的绿色技术和产品,既布局现在,又筹划未来。

文/本报记者 常艳军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雪铁龙广州车展阵容预览 以创新为主题首发概念车

概念车、量产车创领绿色环保潮流 上海通用23款车型出击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T”台最强者 凯迪拉克赛威SLS 2.0T SIDI

国际品牌力拼广州车展 自主车企面临全面挑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常艳军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