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
2010年12月17日 07: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7月份宝马在海外发售了第二代X3,即2011款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原定在中国进行同步发售,无奈没有赶到北京车展,只好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了。按照目前新X3的动力搭配,采用3.0升直六发动机的28i与当前X3的30i相当,而根据现在X3优惠10万的情况,我们猜想新X3的起步售价应已在55万以上。

外观变化不彻底 看起来像小改款

全新X3在外形的设计上与老款相差不大,虽然多处进行了局部推敲更改,但从车型结构上将,2011款X3是货真价实的换代车型。不是德国人过于死板,而是宝马设计师想延续传承,他们不想把本就造型经典的外观在设计的面目全非了。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

当然不是说外形就一点没变。车辆尾部继承了当今宝马的设计衣钵,整体造型更像是新X5和X1的结合体,与现款X3有着很大的区别。其实新X3外形上的小变化对于其消费者来说影响不大,调查显示大部分宝马X3的用户对其外形设计都持赞同满意的态度。而此次2011款新X3主要看点是动力、空间和价格。

动力搭配较高 同级车中罕遇敌手

目前新X3有两种汽油机车型,新的28i是采用了与老款30i上相同的3.0L直六发动机。我们看到入门新X3的排量就已与老款的顶配车型相同。而35i则采用了与X5相同规格的发动机,单涡管双涡流的直喷增压发动机输出动力非常强大,再配合宝马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说在动力搭配上,同级竞争对手奥迪Q5 3.2和奔驰GLK350根本不能与之匹敌。这么来看,只有沃尔沃那推出不久的3.0T XC60可以在动力上与35i一较高低,但不论品牌知名度还是车辆整体水平,沃尔沃与宝马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就是说如果不考虑价格,XC60不是X3的直接竞争对手。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

但我们很担心的是新X3上市后的价格问题。因为从国外新X3那51000欧元的定价,对比国内X5 35i的报价来看,如果不算优惠,X3 35i售价应在80万元以上,就是算上优惠也不会太大,保守估计也要在75万左右。顶配的新X3 35i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高了近10万元。而28i的售价应与现售的X3 30i相差不大,根据目前X3的优惠情况,新X3入门级在55万以上也是肯定的了。所以我们从新X3那高昂的价格上来推算,它的推出并不能做到抢占其它中型SUV的市场,只能说可以满足对于X3动力有所要求的消费者客户,说白了就是一直想买X3但嫌它动力小的人群可能会有所考虑。

如果按照进口销售的方式去看,虽然28i和35i的推出能够有效提升新X3的产品形象,但反观比竞争对手高出不少价格的局面,会导致新X3的销量难以提高和维持,尽快打造出一款25i,将售价控制在45万左右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目前海外没有25i的车型,但不排除可以为了中国量身打造的可能,因为别忘了在中国可是有“5系Li”的先河。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宝马新X3上市

相关报道:

宝马多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新一代X3领衔

新一代宝马X3选配工具上线 提供多种选装配置

宝马新X3巴黎车展正式登场 11月将上市

宝马发布新一代X3 M运动套件 巴黎车展实车展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