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东风日产新阳光竞争对手分析
2010年12月17日 10: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0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将全球首发第十代SUNNY阳光车型,这也是在国产阳光停产数年后,日产的全新战略车型。新阳光的定位与广汽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比较类似,即用大空间小型车挤进紧凑型车市场,来自玛驰[综述 图片]共享平台的新阳光甚至是带着取代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使命出现的。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东风日产新阳光竞争对手分析

新阳光的战略意义重大,毕竟多来年颐达与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并没拉开很大的差距,日产在三厢车上也需要一款切入点更细致的产品来抢占市场。于是,在玛驰的基础上,新阳光出现了。

小型车/紧凑型车都是对手

对于新阳光而言,竞争对手已经不是同级之间的较量这么简单,横跨玛驰和轩逸之间存在很大的空间,除了可以和颐达互补之外,新阳光的对手会锁定在那些10万元左右的车型,可以是高端小型车,也可以是入门配置的紧凑型车,并不会有很大的局限。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东风日产新阳光竞争对手分析

颐达的定位会与新阳光重合

如果按照级别档次分,新阳光的对手可以是丰田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劲取(新POLO上市后,现款POLO依然会继续销售一段时间)的三厢小型车,与它们相比,新阳光在车身尺寸以及功能配置上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势必可以抢占相当一部分打算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

而如果按照新阳光的尺寸序列,那它也可以归到紧凑型车里,那包括标致307、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起售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也会受到新阳光的冲击,因为在人性化设计等方面,2010年末才全球首发的新阳光比这些已经上市多年的车型存在太多的亮点,而且日产一向也擅长营造车内的驾乘氛围,追求生活品质但又不想多花钱的消费者(其实非常多)也会把新阳光列为备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近半读者认为新阳光或成中级车主流车型

第十代新阳光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或售10万内

东风日产任勇:2011年车市最高增长15%

东风日产泄密收编郑州新厂 郑州日产角色有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