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承儒:三菱将投放不同车款给东南和广汽
2010年12月21日 11: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东南销售部市场组经理蔡承儒,蔡先生您好。

蔡承儒:三菱将投放不同车款给东南和广汽

凤凰网汽车对话东南汽车销售部市场组经理蔡承儒(查看更多

蔡承儒:各位凤凰网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这次东南参展的情况。

蔡承儒:东南汽车在广州车展亮相有几个重要的亮点:第一,除了目前东南热销的几款主要车系全数在展台当中亮相之外,另外有一个重点,东南即将于明年小量产的电动车此次也在展台中亮相,包括有得利卡纯电动车和在东南的计划当中将要明年量产的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东南的电动车系统有两大系统,纯电动和油电混合,它是属于油电混合的。同时这种系统都搭载Plug,就是即插即充,方便一般的消费者使用。东南在11月底三省上市的东南“希旺[综述 图片 论坛]”,此次也在车展亮相,预计在明年春节后全国上市。

主持人:我们今年的主题是什么呢?

蔡承儒:东南汽车跟三菱汽车有很密切的合作,主题以激情向上的概念,让驾乘者在驾驭汽车的时候可以给他一种驾乘的激情以及生活的激情。

主持人:关于东南品牌的V3菱悦,自从上市以后累计销量怎么样?

蔡承儒:2008年上市以来,在2009年就突破了10万辆的大关,不算是第一名,但是突破10万辆的大关意味着它迈向了一款畅销车款的行列,持续到2010年,仍然处于一个缺车的状态。所以说,这款车获得了汽车消费者的青睐和欢迎。

主持人:还会有什么改款车型

蔡承儒:东南以自主品牌以及三菱品牌两条道路发展双品牌道路,在明年、后年甚至大后年都有一系列的产品计划,包括V3菱悦的个性版、以及整个V3菱悦的强化、改款,将在明年、后年会有动作。在V系列当中,除了V3、V1,都将在2012年开始,每半年或者每一年都会推出一款新车。就三菱合资品牌这个部分,除了现在已经销售的车型,在2011年也把改款车型强化,各位网友可以拭目以待。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君阁[综述 图片 论坛]整体的销量不尽如人意,接下来在这款产品上会有什么样的动作?

蔡承儒:这个在东南的车系当中销量是比较弱的一款,东南也在不断的收集市场的声音,就市场上的问题点,包括车高太高,整个外观没有像SUV霸气和帅气,东南将会在这两个方面进行调整,会加大轮胎,降低车高,使得这款车除了商务、休闲使用,更偏向SUV,让消费者接受,相信2011年可以再有突破。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广汽与三菱的闪电结盟可以说让媒体应接不暇,这个举措给三菱会带来什么影响?

蔡承儒: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三菱跟东南有密切合作,前段时间三菱跟广汽也进行了结盟。同样的,广汽也好,东南也好,都是三菱在中国很重要的汽车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我相信三菱在战略上会有不同的车款在不同的合资厂商进行生产。虽然引起了较大的关注,但是三菱本身在中国市场就有合资厂商,扩大整个三菱品牌的影响力,相信对两边都是一个好的结果。

主持人:未来三菱品牌会不会有新的产品投产,三菱小的SUV是否会投产东南?

蔡承儒:目前这方面跟三菱本部还在洽商,这个三菱有自己的计划,这个计划还在协商洽谈的阶段。

主持人:政府已经表示明年的购置税政策一定会取消,您觉得这个取消有没有什么背景,对厂商和经销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蔡承儒:整个购置税取消之后,消费者终端价格的一个优惠程度是在同等的情况。当时整个购置税的优惠主要是在于2008、2009年金融危机,促进内需来提升整个经济的状况。当然,在这样的政策实施过程当中,2009年、2010年我们的经济状况有一个回升,甚至维持一个高增长,所以说取消也是一个必然的状况。当然,除了购置税取消之外,另外国家政策的转型诱导汽车厂商朝向新能源,包括电动车或者是降低油耗、节能减排等这方面的转型,所以也推出了惠民政策,就是当你的油耗达到国家的标准之后,消费者一样可以进行优惠。所以,对消费者来讲是不同的优惠,也在鼓励厂商做技术的升级和转换,我想这个部分除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之外,对消费者来讲优惠同样是存在的。

主持人:我们还比较关注东南网点的建设,我想随着微客希旺上市,网点是否会有大的变动?

蔡承儒:是的,一般商用车款跟轿车车款销售确实面对不同的情况,因为销售的客户群不同。东南在这方面的计划,未来整个东南的网点除了现行的这个网点会切入S1网、S2网、S3网,S1、S2网慢慢切分商用车桥车的网络,这个计划是随着东南整体战略产品的发展,推出道路一定程度之后才会慢慢切分出来。在2011年计划,S3网慢慢成型,将成个商用车的销售更推往二三四线市场的销售。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得利卡,这是东南汽车在新能源里面的第一款商用车型,跟我们介绍一下新能源车型的反映情况。

蔡承儒:东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计划上面,虽然目前还每年很张扬去宣传,实际上东南汽车从去年开始,整个电动车的研发计划基本上都已经处于一个落实的阶段,很明确在可见到未来,就是2011年就实现小量产的计划。各位网友、各位消费者马上就可以看到得利卡,这个电动车的上市。除了得利卡在乘用车,新的V3菱悦目前已经进入到准备量产的计划,在2011年小量产,2012年应该会进入成熟的状况。

主持人:针对得利卡电动车与V4概念车,分别涵盖成乘用车与商用车,谈谈这两款车所传达的东南汽车未来的车型设计、制造趋势?什么时候开始量产?

蔡承儒:大家都知道电动车它取得成本要能够合适之外,使用成本相对重要,电动车是非常适合这样的一个领域,从一般的商务载人跟载货人的使用。V4实际上是一个代号,东南有一系列的V计划,从V1一直到V5,会实现汽油的量产,都会伴随着电动车双系列的上市。所以,未来东南生产的汽车它就会推出所谓的电动车款,让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选择,同时也跟国家的政策合拍,相信国家的政策在未来对新能源车也有一个辅助的政策,让消费者用比较低的成本取得电动车来做整个产业的升级和用车环境的改造。

主持人:我们也祝愿东南汽车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

蔡承儒:谢谢。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嘉宾的到访,谢谢。

相关专题:

广汽三菱签约合资

相关报道:

东南汽车亮相广州车展 东南希旺售3.68万

广州车展探馆 东南三菱新君阁提前曝光

2010广州车展东南汽车美女车模资料曝光

东南三菱蓝瑟部分现车 购车让利三千

赤峰东南三菱翼神 君阁 新车希旺现车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