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2010年12月26日 10:32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在本届广州车展,除了五花八门的首发车、争奇斗艳的车模外,新能源车同样是一大亮点。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基础设施的完善,相信在未来几年,新能源车不再只是“摆设”,将会走进千家万户。

在本届车展上,有众多新能源车登台亮相,其中包括标致EX1、现代BlueOn、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等。自主品牌方面,例如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江淮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长安Green-i和一汽E-COO电动车等也都非常给力。下面我们挑选了10款比较热点的新能源车,为大家一一解读,关注新能源车的网友不妨看一下!

标致EX1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在广州车展中,标致EX1纯电动跑车在国内亮相,这款车号称史上最快电动车,其百公里加速仅需3.49秒。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在外形方面,EX1采用了由碳/蜂窝结构复合材料制成的单壳体车身,这种设计对车身的重量和刚度进行了优化,同时包括跑车所有机械部件装配点。此外,其高900mm、宽1774mm的车身尺寸,有助于其整体效率、重心下移和改善后的空气动力性。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在动力方面,标致EX1装有两台电动马达,分别位于两根车轴上。每台电机的峰值输出功率为125kW(两台共250kW)。此外在车的前后两端,瞬时可获得的恒定最大扭矩为240Nm。据悉,这种机械结构不仅可以使车身的重量分布得到最佳化,而且可以配置四轮驱动功能。动力由两台电动发动机提供33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80N·m的峰值扭矩,分布在前后轴共同工作,并为EX1提供先进的四驱系统,标致将会使标致EX1打造成为一款纯电动力风范超跑。

雪佛兰VOLT沃蓝达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海通用汽车两款电动车登台亮相,包括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概念车和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其中沃蓝达将于2011年底正式在国内上市。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雪佛兰Volt沃蓝达是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这款车采用增程型电力驱动方式,最大扭矩368N·m、最高功率111kw、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绿色新潮流 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

当行驶里程在40-80公里时,雪佛兰Volt沃蓝达能够依靠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储备的电量来驱动,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车载发动发电机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实现额外续驶能力,使其最大总行驶里程达到570公里。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 未能为2011新能源车路线定调

商车、乘用车、新能源车齐上阵 东南汽车广州车展秀战果

广州车展开幕 新能源技术受民众青睐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福田Midi迷迪新能源车

王政:广州车展上新能源概念车升级

张书林: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引领潮流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